正面新闻接二连三 或推高杨厝港路私宅价格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一个执行共管公寓(EC)项目在短短一天内就卖完,另一个集体出售项目则以比标价高出25%的价格卖出,还有一幅地段吸引16方竞标。

要说本周最受买家关注的公寓区,杨厝港必然是其中一个,因为这个地区过去一个星期频频出现亮眼交易,令发展商对该地区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也掀起买家的购买兴趣。

其中,EC项目Hundred Palms Residences上周六推出,一天之内全部531个单位一扫而空,让许多人大感讶异,仿佛昔日楼市盛况重现。

负责项目销售的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表示,该项目的成功有多方面因素,包括位于后港成熟住宅区和价格合理等。

从项目价格来看,Hundred Palms Residences平均销售尺价836元,比一般EC项目约800元略高。但由于该项目的单位面积较小,例如三卧房单位面积从883平方英尺起跳,总价约74万元,还是属于不少买家能力负担得起的价格范围。

Hundred Palms Residences项目旁是私人公寓“丽晶山庄”(Regentville),相比之下,后者价格显得低了一些。

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丽晶山庄最近几个单位成交价介于66万元和80万元,但尺价只是669元至735元。例如,有一个单位面积达1152平方英尺,成交价只有77万元。

丽晶山庄是远东机构发展的99年地契项目,共有580个单位。项目在2000年完工,至今屋龄达17年。

离这两个项目稍微远一些,则是宝发路(Poh Huat Road)和杰拉西巷(Terrasse Lane)附近的Terrasse、The Waterline、金徽园(Nouvelle Park)和Fontaine Parry等。

除了金徽园,这几个项目屋龄都少过10年,像Terrasse前年才竣工,算是颇新的公寓项目。

这个99年地契项目共有414个单位,由MCL地产发展,最近一个面积达1550平方英尺的单位以147万元成交,尺价为947元。

The Waterline和Fontaine Parry则分别是永久地契和999年地契,所以不少单位尺价都超过1000元。像Fontaine Parry今年6月成交的一个单位,尺价为1024元。

杨厝港路一带以组屋为主,包括后港和实龙岗北的组屋区,附近有不少邻里购物中心、商店和咖啡店等。

此外,该地区也有一些学校如博文中学、乐赛学校、培立小学、新民小学和中学等,可能会受一些家庭欢迎。

不过,这地区离地铁站较远,像最近的后港地铁站、高文地铁站或实龙岗地铁站,一般需要约10分钟的车程。

目前,丽晶山庄的中位租金为每平方英尺2.25元,Terrasse的中位租金为每平方英尺2.94元。

值得一提的是,杨厝港路附近的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Serangoon Ville,几天前刚以近5亿元集体出售,价格比最低标价4亿元高出了25%。如果加上填补地契和发展费,这块地皮容积率达每平方英尺达835元。

前天,政府售地计划下推出的实龙岗北1道地段,竞标结果也相当激烈,共16方竞标,最高标价达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65元。

从上述两个交易的高成交价来看,它们下来推出的项目价格预料趋高,可能进一步带动杨厝港路的私宅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