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持续恶化 来宝次季净亏加剧至25亿元

字体大小:

集团估计,在完成策略检讨之后,可能出现更多与非现金估值调整有关的例外项目。

来宝集团(Noble)业绩表现持续恶化,第二季净亏加剧至将近18亿美元(约25亿新元),去年同期净亏损是5490万美元。

包括总计13亿美元的特殊项目(exceptional items),集团上半年净亏损接近1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400万美元。

产生这笔庞大的特殊项目,主要是因为集团的净公允增值(net fair value gains)由去年12月底的近28亿美元,减少至今年6月底的约15亿美元。

集团估计,在完成策略检讨之后,可能出现更多与非现金估值调整有关的例外项目。

来宝集团昨天闭市后公布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和上半年业绩。

集团第二季每股亏损1.34美元,上半年每股亏损1.45美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6.51美分和2.82美分。

营收方面,第二季约有100亿美元,上半年是227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19%和5%。

在各项业务当中,包括油液、燃煤及天然气的能源业务,上半年营收持平,报203亿美元。金属、矿物及铁矿业务的营收则从去年上半年的30亿美元减少至23亿美元。

公布首季业绩后
支持供应链及对冲极困难

集团指出,除了大宗商品行业持续面对挑战,集团在公布第一季业绩之后,市场和借贷者的反应导致集团在管理和支持供应链以及进行对冲时遭遇极大困难。

保守的流动资金管理、减持风险部位及集团获得融资的管道受限,也妨碍了集团掌握有利的交易机会。

由于无法获取资金,来宝集团的净债务在今年上半年增加9亿4500万美元,至38亿2000万美元。集团昨天再次强调,在两年内改善负债为当务之急,决定采取的措施包括:把精力集中在硬商品、货运和液化天然气领域;脱售北美以外的一些资产,未来两年内预计可获得8亿至10亿美元的净资金;脱售旗下的美国能源企业Noble Americas Gas & Power Corp;脱售全球油液业务等。

集团透露,脱售全球油液业务的竞标估计于今年第三季展开。

集团也表示将持续拓展亚洲国家的内需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等地,以及寻找新的投资者或加强策略联盟。

来宝集团股价昨天收报0.35元,下滑2.7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