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销售指数连升四个月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6月份的零售销售指数连续四个月上扬,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幅为1.9%。如不包括汽车销售,同比增加4%。

统计局昨天公布的6月份零售销售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指数环比下跌0.5%,若不包括汽车销售则环比增加0.1%。

6月份的总零售额估计是37亿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6亿元。

我国零售销售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长,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由贸易带动的经济增长逐渐扩大,溢至我国的内需市场,“消费者对前景感到更乐观也更乐意消费。”

他预期,不包括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将因为经济增长及就业市场逐渐改善而获得支撑。

在统计局调查的13个领域当中,有10个领域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增长的,增幅最显著的是手表和首饰(12%),其次是加油站销售(9.8%)。手表和首饰的销售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增加8.5%,也是表现最好的领域。

不过,有10个领域的销售与5月份相比下滑,最明显的是休闲产品,环比减少3.9%;其次是汽车,减少2.8%。

当局同时公布的6月份餐饮服务销售指数扭转连续四个月下滑的趋势,同比增长1%。经季节性调整后指数环比增长2.1%。

6月份餐饮服务销售总额约为6亿8000万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亿7300万元。在四个领域当中,除了餐馆的销售指数同比减少4.9%,其余全面上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