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不胜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股市在2009年3月9日触底回升,掀开了新一轮的牛市,至今已有八年多。这一两年来,尽管分析师及基金经理经常警惕投资者,牛市可能随时结束,但美国股市还是屡创新高。那些听从警告而错过赚钱机会的小投资者,不再相信“狼来了”的呐喊,并在更高的价位进场,进一步推高股市。


在股市节节上升之际,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却处于低水平。这显示,投资者信心满满,在追逐收益时,把风险搁置一边。VIX长期处于低水平,往往是股灾的先兆。


最近,备受华尔街推崇的基金经理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在一篇题为“又来了,又来了!”(There they go again...again)的评论中,以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破裂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为鉴,呼吁投资者转向低风险投资,以避免亏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