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奖者新旧皆有 高记食品连续五年获金字品牌悠久品牌奖

字体大小:

今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得奖者中,既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也有初露锋芒的新品牌。虽然公司规模不同,这些得奖品牌都拥有相同目标,即通过数码化与国际化提升品牌形象,拓宽业务版图。

以酿豆腐起家的高记食品,已经连续五年荣膺悠久品牌奖,并两度获选为这一组别的最受欢迎品牌,今年极有可能登上象征最高荣誉的“金字品牌奖荣誉榜”。

公司董事经理张亦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公司从金字品牌奖舞台“毕业”之际,他也邀请其他餐饮界朋友参加今年的品牌奖评选,很高兴看到他们获得奖项肯定。

以釀豆腐起家的高记,在金字品牌奖助力下不断扩张,如今在本地商场和食阁开设超过50家专柜和餐馆,旗下品牌包括高记酿豆腐面、蒸好吃、东东海南鸡饭、高朋点心、丰面人物和刘强烤鸭店等。

高记三年前也首次进军海外市场,在北京开设食阁高记坊。张亦辉透露,公司在北京的第三家分店预计今年11月开业,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第一家分店也会在同期亮相。未来两三年,高记还会继续扩展中国和东南亚市场。

他说:“对于在海外发展的本地企业,金字品牌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让当地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对我们更有信心。”

另一本地品牌Collin's西餐馆,今年则是第一次获得金字品牌奖。这个餐饮业界的后起之秀,在扩大本地版图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区域市场。

Collin's创办人何清元介绍,公司创办五年来,在全岛拥有18家分店,到今年底会增至20家,未来还打算进军其他东南亚国家。

他说:“餐饮业竞争激烈,金字品牌奖是对我们这些年来努力的肯定,也有助于提升我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得知获奖消息后,全公司上下都雀跃万分。”

为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公司投资购买自动化设备,帮助提高中央厨房生产力;也设立顾客关系管理系统和会员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来了解顾客需求,不断改进服务,以期吸引更多回头客。

何清元说,顾客注册为会员后,公司能通过数据收集和分析系统,了解他们时常光顾的地点、用餐频率和喜爱的食物,这让公司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

以“三脚标清热水”闻名的永健集团,也在阔别金字品牌奖10年后回归。三脚标曾在2007年获得悠久品牌奖,今年则夺得区域品牌奖。

永健集团董事胡守礽受访时说,今年是公司成立80周年,在这一年重夺金字品牌奖别有意义。三脚标清热水的主要市场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展区域版图,提升名牌知名度。

“我们接下来打算进军缅甸、越南和柬埔寨市场,这几个国家对清热水产品的接受程度较高,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据点。随着一带一路项目在当地推展,我们也会迎来更广阔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