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商会与中小企业:新企发局能助企业登上世界舞台

字体大小:

受访商会和中小企业皆对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成立表示欢迎,认为除了能为企业带来便利,也传达了本地企业从一开始就应登上世界舞台的信息。

贸工部昨天宣布,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明年第二季合并成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总商会多次呼吁政府成立一个协调部门,以更好地协助商家提升竞争力。

他解释,商家迈入数码经济和颠覆性科技时代,需要整体性的规划和改变。

“总商会喜见政府终于落实商家的期许,并期待合并后的新机构,能为商家和企业提供更全面和更完善的协调与规划工作。”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说,总会欢迎政府的这项决定。他说:“合并是朝往正确的方向,并传达重要的信息,说明政府对企业需求改变有所反应。”

他指出,工商总会旗下的中小企业委员会(SMEC)去年与前年针对财政预算案发表看法时,都认为应该集中精力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增长,并建议成立由内阁部长领导的政府机构来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政府的新宣布,与当时的建议相同。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会长王崇健认为,这可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带来便利。

他指出,候任局长方章文过去20年与中小企业密切合作,并认为他在标新局和裕廊集团(JTC)的经验能够整合两家机构,并保持各家特点。

本地节能科技公司安科系统(Anacle Systems)创办人刘伊浚过去曾在标新局获得津贴,他赞扬标新局反应迅速,而且对他的业务颇有了解。

他希望新成立的企发局能维持这迅速的反应,让企业走向国际,应对瞬息万变的世界。

广告平台公司口碑(Kobe)创办人兼董事梁绮文受访时说,两家机构合并成为新的企发局,是向本地企业发出令人鼓舞及强而有力的信息,说明创业后就应该到国外拓展业务。“这具有前瞻性的想法能推动新加坡企业日后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