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新系统 新港企业可查 跨境支付流程

字体大小:

星展银行(DBS)推出跨境支付追踪系统,让新加坡和香港的公司与中小企业,随时随地查看它们在两地之间的跨境支付情况。

星展银行也是本地首家在这两个市场推出跨境支付追踪系统的银行。

该银行的文告指出,由于跨境交易涉及不同地区的银行,各银行处理程序和时间不同,造成企业和中小企业往往很难追踪跨境资金流动。

助企业管理现金流

在这个新系统下,企业客户能够即时地查跨境交易的支付情况,了解收款人是否准时收到款项,或是这笔款项还在处理当中。这将有助于公司更有效的管理自身的现金流

客户也能清楚知道汇入收款人账户的款项、兑换汇率,以及款项汇入时间。

星展银行的跨境支付追踪系统,主要利用世界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全球支付创新 (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简称GPI)服务。

由于所有参与SWIFT gpi服务计划的银行,都必须遵守服务水平协议,在四天内完成付款交易,因此客户可期待下来跨境支付过程会更迅速有效。

星展银行资金产品管理集团主管杜加尔(Navinder Duggal)说:“随着SWIFT gpi正式启用,银行业已实现了重大里程碑。作为SWIFT gpi在亚洲的初期使用者,星展银行认为gir将是改善客户的跨境支付体验的重要一步。我们也很高兴为企业和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便利服务。”

除了星展银行外,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10家银行参与或准备参与SWIFT gpi服务计划,包括亚太地区的华侨银行,中国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以及日本的瑞穗银行(Mizuho Bank)、以及澳大利亚的澳新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