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三 本地三大银行亚洲最安全

字体大小:

美国金融杂志《环球金融》昨天公布全球和区域最安全银行排行榜,星展银行攀升一位至第11位,距前10名只有一步之遥。华侨银行也进步一个名次至第13位,大华银行则从第16位跃升到第14位。

本地三大银行包揽亚洲最安全银行前三名,其中星展银行连续第九年名列第一,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则分列第二和第三。

全球前10名
仍被欧洲银行占据

美国金融杂志《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昨天公布全球和区域最安全银行排行榜,本地三家银行在全球最安全银行榜上的排名较去年均有提升。星展银行攀升一位至第11位,距前10名只有一步之遥。华侨银行也进步一个名次至第13位,大华银行则从第16位跃升到第14位。

全球最安全银行的排行榜前10名仍被欧洲银行占据。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连续六年登顶,瑞士的苏黎世州银行(Zurcher Kantonalbank)与德国农林金融公库(Landwirtschaftliche Rentenbank)分别排名第二与第三。

第11位至第20位则被新加坡和韩国银行占去半壁江山。除了本地三大银行,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韩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Korea)和韩国中小企业银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也榜上有名。

就全球最安全的50家商业银行而言,星展银行、华侨银行与大华银行分别排名第二、第四与第五,都比去年上升一个名次。

《环球金融》是根据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与惠誉给予银行的长期外汇评级,以及全球最大500家银行的资产规模进行排名。始于1992年的全球最安全银行排名,是业界公认的银行信用评定标准之一。

该杂志出版与编辑主管吉拉普图(Joseph D. Giarraputo)指出,过去一年全球市场都受到政治和经济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相比之下,亚洲是表现最强劲的区域之一。

“我们评选出的区域最安全银行,是那些在区域经济展望良好时,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表现最佳的机构。这个排行榜通过比较各机构的强项,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致的衡量标准。”

星展集团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说,尽管过去几年的宏观经济环境颇具挑战,星展集团的营运表现保持强劲。在《环球金融》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是对集团治理和风险管控能力的肯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