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00万元 三机构将设实验室发展智能制造科技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主席林泉宝(面向镜头前排右二)与劳斯莱斯主席戴维斯(前排右一)等参观联合实验室可采用的设备。(新科研提供)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主席林泉宝(面向镜头前排右二)与劳斯莱斯主席戴维斯(前排右一)等参观联合实验室可采用的设备。(新科研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同劳斯莱斯(Rolls-Royce)和新加坡飞机机械服务有限公司(Singapore Aero Engine Services,简称SAES),将投资高达6000万元,设立发展智能制造科技的联合实验室。

这项五年合作计划的目标之一是协助本地制造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采纳最新科技,成为高价值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的一部分,为我国带来经济利益。

对先进制造科技 三方首项联合投资

这是三方对先进制造科技所作出的首项联合投资。劳斯莱斯是全球最大民航飞机引擎制造商,在我国有显著业务,包括两个工厂。自它2011年在实里达航空园开设工厂以来,已在本地业务投资超过15亿元。SAES则是亚洲领先的维修公司。

三方昨天联合发文告说,合作从中产生的新商机将给本地企业形成一个活力四射、同宇航业相关的高价值商业生态环境。

合作计划利用先进再制造与科技中心(Advanced Remanufacturing and Technology Centre)的模型工厂和新科研的其他能力,为宇航业测试新科技的应用。届时,开发出来的新科技,将在劳斯莱斯和SAES的工厂内采用,以改善生产力、节约成本和提高企业竞争力。

该计划将利用先进程序、自动化和数码科技,开发新一代宇航制造与保养、维修与翻修(MRO)能力,包括复杂飞机引擎零件的增材制造(即三维工业打印),以及先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方案。这也可能惠及精密工程等其他领域。

新科研主席林泉宝指出,新加坡的未来制造策略,是把来自跨国企业与中小企业在创新价值链中的构思、资源、人才和企业,聚合到一个具有协同效应的平台上共同创造与发展,为我国经济带来利益。

劳斯莱斯主席戴维斯(Ian Davis)说,就如未来制造计划所展示的,新加坡持续转型和具有创造力,是一个“难以抗拒”的合作伙伴。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主要支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两成,所聘用的员工人数占我国2016年总劳动队伍的14%。

我国是亚洲重要的宇航中心,本地宇航业的总产值超过80亿元,当中85%属于MRO,其余来自制造活动。目前,我国是亚洲提供最全面MRO服务的中心,占全球MRO总产值的一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