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母公司 APAC产业每股0.66元售新股

APAC产业拥有ERA产业网络,ERA产业网络于1982年开始运营,并在1998年通过当时的母公司和兴企业(Hersing Corporation)上市,后于2012年除牌。(海峡时报)
APAC产业拥有ERA产业网络,ERA产业网络于1982年开始运营,并在1998年通过当时的母公司和兴企业(Hersing Corporation)上市,后于2012年除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房地产中介公司ERA产业网络(ERA Realty Network)2012年除牌后,寻求再度上市。

它通过控股公司APAC产业(APAC Realty),以每股0.66元的价格发售新股,预计最高可筹集5820万元。

为奖励股东参与集团增长,APAC产业总裁蔡奇合表示,公司到今年底和2018财年,将把至少五成以上净利当作股息派发给股东。

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作为房地产中介公司,其中一个优势就是用于扩大收益的资本支出(Capex)相对较低,能把较大部分盈利当股息派发给股东,让他们有更好的股息回报。”

APAC产业拥有ERA产业网络,后者为本地最大房地产经纪公司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6223名经纪,去年净利增长87.2%,报1588万元。

它昨天在发布首次公开售股计划书,公布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的详细计划。

根据售股书,APAC产业将发售4891万股,4450万股将配售给机构投资者,441万股给公众申购。

它的基石投资者包括富达环球投资基金(FIL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认购共3932万余股。

除了ERA产业网络,APAC产业也持有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和日本等市场的ERA特许经营权。

它还拥有历史悠久房地产中介品牌Coldwell Banker在新加坡的特许经营权,以及提供房地产管理、估价和培训的子公司产业国际伙伴(Realty International Associates)公司。

ERA产业网络于1982年开始运营。并在1998年通过当时的母公司和兴企业(Hersing Corporation)上市,后于2012年除牌。一年后,私募股权公司北星(Northstar)从和兴企业手中收购ERA产业网络,收购价约1亿3000万元。

谈起上市时机,蔡奇合表示,公司被北星收购时,早已有上市计划,却碰上政府推出总偿债率(TDSR)框架等措施,导致楼市销售活动大跌,经纪收入大受影响。

“但这个楼市疲弱时期,也给我们带来发展机会。一来,我们把业务朝向多元化发展,从私宅转售扩展至新项目销售;再来,我们也趁房地产中介公司整合,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

他指出,楼市疲弱当儿,公司旗下经纪人数不减反增,从2013年的4874人,增至的今年6223人,占市场份额的21.1%。

“现在楼市无疑好转,正是我们挂牌上市的好时机。”

对于公司下来发展策略,蔡奇合表示,公司会扩大培训和估价等非经纪服务业务,也计划扩大中国、澳洲和新西兰等市场业务。

他举例说:“我们目前在中国的业务规模不大,如果我们能善加利用中国楼市迅速增长机遇,扩大中国业务,增长潜能将非常巨大。”

APAC产业首次公开售股活动将于本月26日中午12时截止,并在28日开始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