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与8月制造业产值表现优异 经济师:第三季经济增长料突破4%

字体大小:

政府将在本周五发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的初步预估。受访经济师认为,7月和8月的制造业产值表现优异,预测第三季经济增长料破4%。

我国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长2.9%,高于第一季的2.5%,政府对全年的增长预测介于2%至3%。

根据彭博社上个月向10名经济师进行的调查,第三季经济增长的中位数预测为3%。

不过,随着我国7月和8月的制造业表现优异,产值分别同比大增21%和19.1%,并连续第13个月扩张,许多经济师皆调高了第三季的增长预测至少4%。第三季初步预估数据是按7月和8月的数据估算,可作为第三季经济增长的指标。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预测,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可高达5.3%,并有望让全年增长突破3%。

服务业表现也有改进

星展银行经济师谢光威告诉《联合早报》,他预测第三季增长为4.8%。除了制造业成绩亮眼,服务业表现也有所改进。“这领域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70%,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它的改善也会提升整体经济表现。”

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把第三季增长预测上调至4.3%。他指出,近日发布的采购经理指数进一步肯定了制造业的表现。他说,单是7月至8月的产值,足以让第三季有强劲表现。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则认为,制造业快速增长预料能让第三季经济增长接近4%。

野村环球市场研究的经济师陈光陞把预测上调至3.4%。不过他告诉《联合早报》,除了制造业,其他领域的增长并没有那么强劲,这会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关注的事项。

金管局也将在本周五发表货币政策声明。陈光陞预计金管局将暂时保持新元零增值政策不变,观察是否有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已复苏,再作出调整。

公众可在本周五上午8时,可浏览贸工部网站统计局网站,查阅第三季经济预估的数据;货币政策声明则可到金管局网站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