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另一投资选择 “钻石块”在交易所买卖

“钻石块”目前有银色和金色的盒子(图)供投资者选择。(新加坡钻石造币公司提供)
“钻石块”目前有银色和金色的盒子(图)供投资者选择。(新加坡钻石造币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钻石造币公司和钻石交易所联合发布的文告说,这种投资级别的钻石装在信用卡片大小的盒子,盒子含有特有的识别系统和编号,并可利用手机应用立即鉴定这产品。此外,产品也采用钻石品牌戴比尔斯公司旗下的科技,并能够辨别嵌入产品内的每一颗钻石。

新加坡钻石造币公司(Singapore Diamond Mint Company)发行的“钻石块”(Diamond Bullion)在新加坡钻石投资交易所(Singapore Diamond Investment Exchange,简称SDiX)交易,为商品交易投资者提供另一个选择。

该公司和钻石交易所联合发布的文告说,这种投资级别的钻石装在信用卡片大小的盒子,盒子含有特有的识别系统和编号,并可利用手机应用立即鉴定这产品。此外,产品也采用钻石品牌戴比尔斯(De Beers)公司旗下的科技,并能够辨别嵌入产品内的每一颗钻石。

投资者能够从交易所的网站或手机应用索取即时报价数据。投资者进行的交易会记录在交易所的电子中央托收系统。它日后也会利用区块链,推出数码账本服务。

这种投资级别的钻石,其价值可以被快速验证。它以银色和金色盒子色系供投资者购买,面额初步定在10万美元(约13万5800新元)和20万美元(约27万1700新元)。银色的产品于上周一先行推出,并在周五闭市时报10万6450美元(约14万4590新元)。

公司主席杨肃斌表示,这产品将成为钻石市场中的金条(gold bullion)。

可世代相传的投资

他说,这些钻石是地球上最浓缩财富形态,并是个世代可相传的一种投资。

较早时,新加坡钻石投资交易所创办人兼执行董事长范登伯(Alain Vandenborre)说:“一颗钻石和其他资产类是绝对零连动,不论是商品债券和股票。钻石就是财富的储蓄,是能避开波动的避险资产。”

有人认为,钻石是世界上形式最集中的财富,但投资者长期以来认为它不如黄金的储存价值功能强,因为每块钻石都是不一样的,使得它的价值评估较为主观,交易变得困难。对此,范登伯认为,科技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而钻石现在已经可以成为 “ 新黄金 ”。

他透露,该交易所计划在未来列出其他面值的产品,以吸引感兴趣的投资者,并增加交易量、提振全球范围内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