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提前完成 削减10%人手计划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提前完成削减10%人手的计划,在未来两个多月减少约230名员工,但与此同时加强在新增长领域的投资,以应对核心媒体业务受到的冲击。

为削减营运成本,报业控股去年10月宣布两年内通过人员自然缩减、退休、停止为合约员工续约、自愿离职和裁员等方式,逐渐削减多达10%的人手。不过,集团昨天闭市后发布业绩时,宣布加快步伐,提早在今年底完成削减人手的计划。

报业控股旗下各报新闻室和行销业务将进行重组,减少15%的人手或200人。

本轮受影响的230名员工,有约130人将被裁退,裁员成本约1300万元。

整体来看,精简人手后,集团工资成本可减8%至9%。

报业控股执行总裁伍逸松昨天在记者会上说,集团有必要“迅速自我重新设定”,调整人员部署安排,并集中资源发展业务。这包括大力推行“数码为先”战略,以及积极吸引海外订户,扩大读者和客户群。

他说:“我们重新探讨新闻室和行销业务的工作流程,以及生产与印刷能力,制定更精简的工作程序。”

近年来,报业控股媒体业务的广告收益和发行量,因社交媒体和消费习惯改变等因素而受到影响,集团通过房地产投资,以及进军教育与医疗业等方式缓和冲击。

加强新增长领域投资
媒体仍是核心业务

不过,伍逸松强调,媒体仍是报业控股的核心业务,报章收益依然可观,目前也没有整合或停刊任何一份报章的计划。

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指出,集团将通过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报章记者与摄影记者等采访团队接下来将整合。“例如,报业控股英文和华文媒体各派一名记者出席活动,然后由记者负责为不同的平台提供内容。”

他指出,这是世界各地新闻室采取的常见做法,并强调新安排并不意味着报业控股将在内容质量上做出妥协。

“我们依然坚持制作高质量的新闻。随着这项变化,我们将加倍努力,提高主要报章的吸引力,并推出面向千禧世代的新产品。”

在控制成本的同时,集团也将加大投资力度,竭力探索新增长领域和商机。

伍逸松说:“为了应对核心媒体业务受到的冲击,我们会通过增加投资,加强在数码、数据分析、广播、视频和内容行销方面的能力。这能帮助我们寻求新增长,更好地满足读者、订户和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