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交易淡静 海指涨5.97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美国股市继续创高,由于本地今日休市、公司业绩陆续发布以及下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的人选不明朗等因素,造成本地股市昨日淡静交易,海峡时报指数仅涨0.18%。


下任美国联储局主席的人选开始引起市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会见公认是货币政策鹰派的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讨论联储局主席人选课题。一般认为泰勒会主张联储局基金利率必须比当前目标水平显著高。特朗普已经约见了几名担任主席职的潜在人选,明天将会见现任主席耶伦。


新加坡银行经济研究部认为,如果泰勒担任联储局主席,他可能会引导该局将利率调高到大约3.5%,比现水平高出超过2个百分点,这恐怕不是特朗普总统所愿见。但是如果继续让鸽派耶伦担任主席,她对放宽金融业监管的反对立场,也不获特朗普认同,这造成特朗普的最终决定变得难以预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