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两住宅项目预计半年内登场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私宅稀少的盛港一带,未来半年将出现一个私人公寓和一个执行共管公寓(EC),分析师看好这两个项目受市场青睐。

盛港芬维尔路(Fernvale Road)新私宅Parc Botannia预计下个月开放预览,这是时隔两年,这一区再度有新的公寓项目推出。

根据网站资料,这个99年地契项目共有735个单位,规模仅次于邻隔的峰景苑(High Park Residences)。分析师预计,这个项目将提振年末的私宅交易量。

Parc Botannia由四栋22层建筑组成,房型涵盖一至五卧房式单位。发展商尚未公布尺价,但市场预测每平方英尺价格介于1000元至1150元,略高于峰景苑两年前推出时990元的平均尺价。

这块地段去年8月推出竞标后反响热烈,最终吸引14方竞标,前两名竞标价仅相差0.005%。由星发展(Sing Development)和伟合发展(Wee Hur Development)组成的财团,以2亿8710万元获标,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17元。

分析师认为,发展商反应热烈,是因为该地段靠近前年销量最好的私宅项目峰景苑。这个霸级公寓有多达1390个单位,2015年7月推出后,短短一个周末就卖出超过1000个单位,并在今年3月全面售罄。市区重建局资料显示,峰景苑单位的成交尺价介于890元至1050元。

盛港一带的私宅项目不多,几乎都是规模超过500个单位的大型公寓,譬如位于榜鹅河畔的御川苑(Riverbank@Fernvale)和林河苑(RiverTrees Residences)。这两个项目都在2014年2月推出,今年上半年卖完,平均尺价也相当接近,都在1050元左右。

靠近拉雅轻轨站的云水苑(H2O Residences)在2011年推出,是这一区较早建成的公寓。该项目有521个单位,推出时的平均尺价是950元,目前转售尺价在900元至1220元之间。

除了私人公寓,盛港安谷巷(Anchorvale Lane)明年初也会推出新执行共管公寓Rivercove Residences,可能也是全年唯一的EC项目。这个项目最多可建635个单位,尺价预计从700多元起跳。

盛港一带过去四年每年都有新EC面市,分别是2013年推出的Lush Acres、2014年的百丽轩(Bellewaters)、2015年的The Vales和去年推出的万宝园(Treasure Crest)。位于盛港西的Lush Acres推出时平均尺价为803元,集中在安谷弯(Anchorvale Crescent)一带的百丽轩、The Vales和万宝园,尺价则介于700元至900元。

上述几个EC项目几乎全数售罄,只有百丽轩还有三个单位,这个项目的单位数量也最多,共有651个。

相对于成熟市镇,盛港一带的公共设施较为分散,不过,盛港西安谷民众俱乐部对面将建成该区首个邻里中心,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动工。盛港综合及社区医院也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届时该区设施将更加完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