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海事大士厂将采数码节能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胜科海事大士林荫场的钢结构工厂将拥有东南亚船厂最大的单一太阳能屋顶。(胜科海事)
胜科海事大士林荫场的钢结构工厂将拥有东南亚船厂最大的单一太阳能屋顶。(胜科海事)

字体大小:

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与新能源集团(SP Group)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胜科海事大士林荫场(Tuas Boulevard Yard)的钢结构工厂采用数码节能系统,结合太阳能发电,目标是在高峰期把该厂使用的来自电网的电量减少30%。


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该工厂的屋顶将安装发电量高达4.5兆峰瓦(MegaWatt Peak,简称MWp)的太阳能板。这也是东南亚船厂最大的单一太阳能屋顶,每年可生产5.38千兆瓦时(Gigawatt hour,简称GWh)能源,足为1万7000个四房式单位提供电力,每年减少2500吨碳排放,约等于路上减少530辆汽车。


除了太阳能屋顶,该节能系统也具备能源储存能力,设有能源感应器及一个实时数码平台以监控、分析和优化能源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