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愿出资20多亿元 助起步公司进军金融科技

尚达曼(左三)走访金融科技节展会,向与会代表了解金融科技界的进展。(金管局提供)
尚达曼(左三)走访金融科技节展会,向与会代表了解金融科技界的进展。(金管局提供)

字体大小:

金融科技节昨天来到尾声之际,主办了一场“投资者峰会”,向海内外投资者介绍值得投资的起步公司,希望能促成合作。金管局昨天发表文告说,成功促成525个配对,投资者和起步公司接下来会继续洽谈,探讨注资的可能性。

超过400名投资者愿意出资多达20亿元,协助超过1000家起步公司在金融领域发展。

金融科技节昨天来到尾声之际,主办了一场“投资者峰会”,向海内外投资者介绍值得投资的起步公司,希望能促成合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发表文告说,成功促成525个配对,投资者和起步公司接下来会继续洽谈,探讨注资的可能性。

其中一名与会者,是本地投资公司Leonie Hill Capital的投资主管杜卫明。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通过此次活动与30多家起步公司配对。

他发现,今年参与的起步公司更加成熟,不单提及科技,而是探讨如何使用科技来解决现实社会中复杂的问题。

他看中的起步公司,有的是采用区块链提高保险业效率,有的是在酒店业推行加密货币的使用。另一家预料会成功获得资金的起步公司,则是采用进阶分析(advanced analytics),让银行及金融顾问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财富管理信息。

“我们计划在接下来两年投资5000万元,推动本地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

金管局表示,数据分析、区块链、付款解决方案、监管科技等都是投资者关注的金融科技。

参与峰会的新加坡投资者占了59%,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投资者则分别占9%及6%;起步公司方面,新加坡同样占比最大,为36%,印度和美国的起步公司则分别占17%和8%。

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Sopnendu Mohanty)表示,峰会的目的是要增强起步公司的募资渠道,并提高金融科技投资项目的质量与数量,对于能促成这么多配对,他感到很高兴。

为期一周的的第二届金融科技节吸引超过100个国家的3万多人参与。

过去一周,金管局也与波兰金融监管局和菲律宾中央银行签署协议,增强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

金管局推出2700万元 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津贴

金管局也宣布了一系列创新与合作计划,从研发、监管和人才等多个方面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加速发展。当局将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进行金融科技研发,与美国金融服务信息共享和分析中心(FS-ISAC)联手设立亚太区域情报与分析中心。

金管局也推出2700万元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津贴,鼓励更多金融机构采用这类新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