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k旧址开发商住项目 金声路地区注入生气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本地知名夜店Zouk旧址,下来将发展成高达36层楼高的商住两用项目。

该地段日前推出市场供发展商竞标,并会在下月5日截止招标活动。最低竞标价为6亿8935万3000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50元。

料吸引10方人马竞标

分析师看好这地段的发展潜能,估计能吸引多至10方人马竞标,而且发展商竞标价可能比最低竞标价高出30%,达到9亿元水平。

根据市区重建局资料,Zouk旧址的地段面积约14万5119平方英尺,属于99年地契,可建36层楼高、共525个单位的公寓。公寓的第一层可做商业用途。

Zouk是本地“老牌”夜店,在若锦路经营了25年,直到去年才搬至克拉码头;当政府宣布收回Zouk所在的地段,不少派对潮人都感到遗憾。然而,Zouk周围有不少私宅项目,居民不时投诉酒客乱扔空瓶和罐子,对他们造成很大困扰。

而且金声路一带的私宅单位,不少都是成交价超过200万元的单位,尺价约1800元左右。这小区过去五年没有新项目推出。因此,把Zouk地段发展成商住两用项目,既减低对周围私宅区造成的不便,也能满足该地区的私宅需求。

以这地段旁的两个私宅项目“翠碧家”(Tribeca)和“美乐居”(Mirage Tower)为例,前者在8月有一个单位以248万元成交;后者上月有一个单位则以245万元成交,都属于总价比较高的单位。

翠碧家和美乐居都是城市发展所发展的项目,属于永久地契。翠碧家在2010年,共有175个单位。美乐居屋龄比较大,是1997年完工项目,共有248个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不远处的新加坡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和京士中心(King's Centre)都是城市发展的项目。

城市发展当时在推出翠碧家时就表示,它完成了自身在新加坡河畔的濒水发展蓝图,而翠碧家是这王冠上的最后一块宝石。

沿着金声路的Centennia Suites和乐意居(The Trillium),则由另一个知名发展商力宝集团(Lippo Group)所发展。Centennia Suites于2012年建成,共有97个单位。它的单位面积比较大,价格也相对高,例如它在2月卖出一个超过2000平方英尺的单位,价格达到450万元,

乐意居于2010年完工,共有237个单位,也是一个高价位私宅项目,近期成交价介于310万元至460万元。

较靠近里峇峇利路的永安苑(Yong An Park),是该地区较旧私宅项目,屋龄超过30年,所以尺价比较低,约1500元左右。

金声路地区蕴涵历史,像金声路和若锦路,就是以本地华族富商陈金声和他的孙子陈若锦为名。这地区早期也有不少旧货仓,是苦力搬运货物的地方。

现在,金声路地区却是集高尚住宅、精品酒店、风味餐馆于一体。尤其是去年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和仓库酒店(Warehouse Hotel)推出,为该地区注入许多生气。

接下来,汤申—东海岸线的合乐(Havelock)和大世界(Great World)地铁站预计2021年建成,锡安路(Zion Road)旧组屋拆除后,预料会有新项目推出。届时,金声路地区必然有另一个崭新面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