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助本地商家 到四川自贸区拓展业务

国际企业发展局将会和四川省政府组成工作小组进一步深化合作,借助四川自贸区为外国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帮助本地企业把握当地商机。(资料图)
国际企业发展局将会和四川省政府组成工作小组进一步深化合作,借助四川自贸区为外国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帮助本地企业把握当地商机。(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与四川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协助本地科技、创新和服务业者在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拓展业务。

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18次会议昨天在本地举行,120多名新中政商界代表出席。

双方签署七项合作备忘录,范围涵盖科技、创新、医疗和学前教育等领域。

企发局文告指出,当局会和四川省政府组成工作小组,进一步深化合作,借助四川自贸区为外国企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帮助本地企业把握当地商机。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和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共同主持会议。黄志明也是新川贸投委的新方联合主席,他在演讲中指出,新加坡十分关注四川自贸区发展,也希望利用我国作为国际贸易交汇处和商业中心的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四川自贸区的发展建设。

四川自贸区今年4月正式挂牌,企发局两个月后就与自贸区成都管委会共同举办企业推介会与考察活动,吸引30家本地企业参与。双方也就贸易与物流、金融与专业服务、资讯科技与创新领域签署合作备忘录。

黄志明说,继6月与成都管委会达成合作协议后,企发局此次又与四川省商务厅签署备忘录。“这是企发局第一次在中国达到覆盖省市两级的全面合作,并且扩大了合作产业领域。”

今年首九个月
新川贸易额达6.77亿美元

截至2016年,新加坡是四川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实际累计投资额超过60亿美元(约81亿新元),累计项目达562个。今年首九个月,新川进出口总额达6亿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

位于四川自贸区内的新川创新科技园,过去一年也取得长足发展。

截至今年9月,科技园共引入29个产业项目,累计总投资达到255亿元人民币(约52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