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吴麟书:NETS将向商贩展开更多QR码付款推广活动

字体大小:

本地6000名小贩每年进行的现金交易高达10亿元,帮助他们采用无现金付款方式,是协助新加坡迈向智慧国的重要一步。

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首席执行官吴麟书透露,公司将面向小贩和邻里商家展开更多推广活动。

自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9月初率先推行NETS QR码付款以来,全岛已有20个熟食中心的600多个摊位接受扫码付款。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等多家大专学府食堂也采用这一系统。

吴麟书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一些小贩的确对新系统有些抗拒,但公司派出销售人员,与各小贩中心的商联会主席联络,说服他们和摊贩接受新系统。

从现在起直到2020年,星网不会向小贩客户收取任何费用。公司将为此承担约1500万元设备安装和维修费用。星网也会提升结算速度,让商家的收入能够更快到账。

目前,NETS的结算时间是“T+1”,即小贩会在交易日隔天收到交易款项。吴麟书说,公司最快在明年第二季小规模试行快速结算,“摊贩可能晚上10时或11时结账后,隔天凌晨1至2时就有钱进账。”

为鼓励消费者使用NETS QR码付款,星网与三家本地银行斥资1500万元,推出为期四个月的促销活动。从本月17日到明年3月31日,每月首288名在小贩中心或高校食阁完成八次NETS付款的消费者,就能获得28元回扣。吸引最多顾客使用无现金付款的摊主也会获得现金奖励。

庙弯(Beo Crescent)熟食中心娘惹糕点档主张小华(62岁)受访时说,她从几年前就开始接受NETS付款。“我经常收到顾客用大额钞票或是一堆硬币付款,找零和算钱都很麻烦,用无现金付款就能避免这样的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