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S 创业经营模式 私校二度获奖

对于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获得“50家杰出企业”奖,学院秘书长戴翁君博士感到很骄傲和荣幸。(商业时报)
对于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获得“50家杰出企业”奖,学院秘书长戴翁君博士感到很骄傲和荣幸。(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私校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anagement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Singapore,简称MDIS)今年第二次获颁“50家杰出企业”奖项。

该学院秘书长戴翁君博士(Dr R Theyvendran)受访时说:“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是唯一得奖的私人教育机构,我们感到很骄傲和荣幸。这证明学院以‘创业’为中心的管理和经营模式是正确的。我们会继续以最佳的方式来经营,提高生产力,继续成长……希望能成为私人教育界的基准,启发其他私人学校进步。”

问及学院为何获奖,戴翁君博士表示有四大原因——拥有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战略性规划、区域扩展远见,以及针对市场需求发展新课程。

他说:“我们有严谨的监管制度,确保学院不投资高风险项目,也设立绩效指标确保投资有足够回报。因此,我们能达到所有的财务要求,进行海外投资和收购项目时也无须借贷。”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今年推出了27项新课程,例如大众传播专业、服装设计与行销、心理学等。为配合学院新开办的烹饪、烘焙和餐饮承办课程的应用教学,学院在4月设立了新的烘焙及烹饪工作室,让学生能动手实践,掌握餐饮行业所需的实际技能。

此外,学院也加强海外拓展力度。2008年,学院投资了2000万美元(约2800万新元)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Tashkent)开设第一所海外分校。由于需求超过最高收生人数,学院在未来三年计划扩建校园,在明年第四季完成修建一栋四层的教学楼,可容纳多2000名学生。新教学楼将有讲堂、课室、行政办公室、时装实验室及考试大堂。

位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教育城(EduCity)的分校Kolej MDIS Malaysia三年多前动土,耗资3亿令吉(约1亿新元)的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校舍将在明年第一季启用,可供大约2000名学生就读。2023年完全竣工后,马国校舍面积达12.2公顷,是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规模最大的海外分校,估计可容纳1万名学生。

除了追求建立卓越的学习环境,学院也重视关怀学生。今年,学院为400多名学生提供了近30万元的奖学金和助学金。过去30年,已经有大约7500名学生获得了学院所提供的总值近600万元的各项奖学金和助学金。

探讨继续扩大影响力
巩固区域教育中心地位

谈到明年的发展,戴翁君博士透露了几个大方向。学院会探讨进军印度尼西亚、缅甸、斯里兰卡和菲律宾等市场:“我们希望将‘新加坡教育品牌’带到区域其他国家,不但能让学院取得增长,也能巩固新加坡作为区域教育中心的地位。”

学院也将提供更多新技能资格(Workforce Skills Qualification,简称WSQ)认证的培训课程,帮助提升本地劳动队伍的生产力和能力。此外,更多课程能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这些将占未来新课程的大约10%至20%。

戴翁君博士说:“另一个未来发展重点是加强学院与各产业伙伴的关系。这些产业伙伴为学生提供宝贵机会,让他们吸取实际工作经验,培训相关技能。我们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100个新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