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下 比特币搭上牛市快车上探1万美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投资情绪也加温,无论是相关企业、投资者人数及交易的数额,近期都有增长的趋势。另外,本地加密货币钱包平台Coinhako的用户今年也增加了一倍。

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期货料年底前推出,加上欧洲近期推出比特币互惠基金(mutual fund),带动比特币价格周日突破9000美元后势不可挡,截至昨晚9时为止,报9620美元,上探1万美元大关。

今年至今,比特币涨幅已超过850%。

根据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比特币的价格从上个月开始节节攀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宣布会推出比特币期货,这消息刺激比特币飙升冲上7000美元。

比特币在这个月价格一度下滑29%,之后再度攀升,上周一上突破8000美元。

紧接着,法国法国资产管理公司Tobam上周三宣布推出欧洲首个比特币互惠基金,再次推动比特币价格和交易量。Coinbase从周三至周五就增添10万个投资户头,目前已有1310万户头买卖加密货币。

市值超过1624亿美元

换言之,比特币价格在短短一个月内猛涨超过62%,以市值来看,已超过1624亿美元。

香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Gatecoin行销主管格鲁克斯曼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说,日本比特币交易量大增,以及更多机构投资者进军市场,让比特币继续乘搭这趟牛市的快车。

新加坡加密货币与区块链行业协会(ACCESS)主席萧逸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互惠基金推出的消息料也带动比特币上涨。

新加坡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投资情绪也加温,无论是相关企业、投资者人数及交易的数额,近期都有增长的趋势。

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旗下成员从前个月的106名增加至135名。

另外,本地加密货币钱包平台Coinhako的用户今年也增加了一倍。

据本报了解,本地每天进行的加密货币交易数额为数百万元,这是今年初期的10倍。

对此,萧逸汉说:“如今我们更需要通过宣导,让投资者了解相关风险。”

公众投资前应先了解各方面风险

他举例,协会早前与职总青年团举行讲座,教导区块链、加密货币和比特币等方面的信息,也有成员公司正筹备举办工作坊。

协会秘书长梁生锋也告诉本报,投资者应该加入网上讨论区和协会等爱好小组,通过与他人交流进一步了解这项投资。“重要的是,公众得先需要了解这商品,才决定要否投资。”

Coinhako总裁刘勇翔受访时说,公司作为本地早期设立的加密货币公司之一,因此在教育方面扮演关键作用。他举例,公司经常通过博客及定期刊物通知用户比特币投资的相关信息。

“公众在决定投资前,应该了解各方面的风险。这不单是投资方面,也包括有关网络安全的事项。”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早前宣布,暂不打算监管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但会对使用加密货币引发的洗黑钱等潜在风险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