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构明年拟投资 至少20家精深科技起步公司

字体大小:

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明年计划投资至少20家本地精深科技(deep tech)起步公司,例如研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blockchain)等技术的公司,打造活跃的科技起步生态圈。

由政府创办的创新机构,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推出“精深科技合流点”(Deep Tech Nexus)策略,通过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IBM和NVIDIA等多家大企业合作,帮助研发前沿科技的本地起步公司吸引更多投资和人才。

创新机构旨在帮助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并将创新成果商业化、规模化。截至今年底,公司已对15家本地精深科技起步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招揽1000多名有意加入这类企业的人才。

创新机构总裁雷纳德(Steve Leonard)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机构今后将把工作重心集中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医疗科技这三个领域。今年投资的公司中,约75%来自上述领域。他说:“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都是目前活跃的科技创新领域,医疗科技则能对社会带来重要的积极影响,因此我们决定集中资源推动这三个领域的起步公司发展。”

设立2亿元基金

创新机构预计明年直接投资至少20家在本地创办的精深科技起步公司,这类企业可在种子前(pre-seed)阶段、种子轮和A轮融资阶段获得投资。政府在“起步新加坡”(Startup SG)投资计划下设立的2亿元基金,有一部分资金由创新机构管理。该机构将与Jungle Ventures等创投公司合作投资。

与此同时,创新机构也将帮助起步公司与2000名行业人才牵线搭桥,并与合作伙伴联手提供培训课程,为行业培养更多人才。 机构合作伙伴之一、全国超级电脑中心总裁陈定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中心将协助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和高性能电脑培训课程,起步公司也能使用中心的超级电脑进行研发。 网络安全公司MicroSec是新加坡创新机构直接投资的起步公司之一。公司联合创办人易克(Magzhan Ikram)受访时透露,公司在获得10万元投资的同时,也得到法律、人才和营运方面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