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路商住两地段 采“概念优先”招标方式

位于荷兰路的这幅商住两用地段靠近地铁站,可兴建570个私宅单位,以及提供14万5314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档案照片)
位于荷兰路的这幅商住两用地段靠近地铁站,可兴建570个私宅单位,以及提供14万5314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分析师指出,采用“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的招标方式,意味着市区重建局将以概念为优先。成功的竞标者将是以最符合当局想法的构思而未必以最高标价取胜。

政府昨天推出的荷兰路商住两用地段采用“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Concept and Price Revenue)的招标方式,以物色具吸引力的发展概念,来配合荷兰村的低楼与街景特色。

按照这个招标方式,第一轮筛选将以构思为考量,而第二轮筛选才是从入选的发展商中,选出开出最高标价的发展商。

分析师指出,这意味着市区重建局将是以概念为优先,成功的竞标者将是以最符合当局想法的构思而未必以最高标价夺标。

政府昨天在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下,推出荷兰路这幅正选名单商住地段,以及另外三幅住宅地段。这四幅地段预料可建造约1720个住宅单位。

荷兰路地段最高总楼面面积是64万2772平方英尺,另加零售空间14万5314平方英尺,预料可建造570个住宅单位。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由于荷兰村有标志性,因此政府采用“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的招标方式是很好的做法,确保所选出的发展商并不是以最高标价取胜,而是也把整个地段的发展概念考虑在内。

不过,他认为,这个做法虽然会使得成功标价较低,但预料不会比一般竞标方式的标价低很多。

另一幅列入正选名单的是乌节路一带汉地路(Handy Road)的地段。其他两幅地段——玛达路地段与三巴旺坎贝拉通道(Canberra Drive),则被列入备售名单,供发展商“勾”出。

汉地路地段最高总楼面面积是12万3205平方英尺,可建造130个住宅单位。

位于阿裕尼路一带的玛达路最高总楼面面积是20万1190平方英尺,可建造255个住宅单位。坎贝拉通道最高总楼面面积是61万6067平方英尺,可建造765个住宅单位。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预测,两幅正选名单地段都会受到发展商热烈竞标,荷兰路地段可能吸引五六方竞标,而汉地路则会吸引12至18方。至于两幅备售名单地段,他认为将各吸引八至10方竞标。

汉地路地段的招标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30日中午,而荷兰路地段的招标活动则在明年3月20日中午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