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毓莹:女企业家事业家庭两头忙

字体大小:

时光飞逝,2017年又到了尾声,靜下心来好好想想今年公司的业绩如何。女企业家並不容易当。

俗话说得好,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股神巴菲特曾说过:“我这一生最重要的投资不是购买了哪支股票,而是选择了谁成为我的终生伴侣。”

丈夫如要在外拼事业,妻子就是最坚实的后盾。如果女人还拥有自己的事业,那更是可以成为丈夫的得力助手。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说到“女人嫁了什么样的男人,就选择了什么样的一生,而男人娶了什么样的妻子,也就成就了什么样的人生高度。”

身为女企业家,不但要在事业上比男人更努力兼忍耐才可以做好,比起男人,女企业家还要兼顾家庭。曾几何时我在事业打拼及家庭兼顾的路上,连照个镜子都没有照好,就得急着为孩子和工作两头忙,如果你是当时认识我的一个朋友,一定会认为我只是个极普通——又黑又胖,头发短到不能再短的一个白手起家、亲力亲为的女企业家。

女人是家庭最重要风水

很多人曾经问过我:“妳是如何家庭事业两兼顾?”我无法确切回答,只能说这是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所以不怨天不尤人,就这样走过了二十多年,当然还有我家婆,在我创业时帮忙照顾四个孩子的起居饮食。

我们作为女人,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风水,我所认识的事业发展到顶峰的成功男人,都对自己的女人非常好,而稍微有点成就,在外搞三搞四的男人,最后都一败涂地。

我们作为女人,不管在事业上多有成就,也仍得尊敬自己的丈夫。人生总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当我们在生活中遭遇挫折的时候,往往会紧张烦躁,情绪失控,口不择言。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祸从口出或者出口伤人,最后还是两败俱伤,影响了家庭的幸福,所以只有心态平复下来,内心安静了,才能把纷乱复杂的局面处理好。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作为女人,最好是争取经济独立,这可以帮助稳定家庭的经济,也能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宠一宠自己,为自己买喜欢的衣服,穿得整洁大方得体,也增添自己的自信。

女人,开心或者不开心,时间也不会为妳留下来,人生就是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依附于他人的是弱者。曾国藩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古之精于相法者,并言读书可以变换骨相。”

学会平静地接受现实,学会对自己说声顺其自然,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

最后,我为天下所有的女人献上一份最忠诚的礼物——就是要会爱自己,因为妳是一个家庭的风水。

献给天下的男人:妻子,决定了一个家的幸福。如果你现在过得很幸福,请多感恩女主人吧,因为她真的付出了很多。

(作者为建煌基建工程董事经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