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共用工作空间经营者 WeWork登陆新加坡 连开三个办公空间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共用工作空间经营者WeWork登陆新加坡,一口气连开三个办公空间,吹响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号角。

本地首个WeWork空间昨天正式揭幕,位于美芝路的美芝中心(Beach Centre),面积约为2万8000平方英尺,可容纳700至800人,月租从550元起跳。

第二个WeWork空间位于罗敏申路71号,面积为6万平方英尺,预计明年1月开幕。位于福南(Funan)的第三个WeWork空间随后也会启用,面积4万平方英尺。WeWork也是福南的第一个办公空间租户。

WeWork美芝中心占地三层楼,本月1日起投入运作。WeWork没有披露出租率,《联合早报》记者现场走访时发现,大部分私人办公室已被租用,租户包括跨国企业惠普(HP)、餐馆订座应用平台Chope,以及保险资讯网站PolicyPal。

WeWork亚太区董事经理李恺先(Christian Lee)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新加坡是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是外国企业进军区域的第一站。“我们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跨国企业,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公司把目光投向东南亚市场,WeWork决定先行一步,在本地打造活跃的企业社群网络。”

来自美国的WeWork,创立七年来业务已遍布全球64个城市,会员企业超过17万5000名。公司两年前进军亚太市场,先后登陆中国、韩国、印度、香港和澳洲市场,今年8月,公司收购本地共用工作空间业者Spacemob,为进驻新加坡铺路。

本地共用工作空间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更多业者加入战局。WeWork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中国的优客工场明年将在新达城设立第二个空间。本地业者JustCo今年接连进驻联合工业大厦(UIC Building)和滨海盛景(Marina One),The Great Room也开设第二个空间,并计划进军泰国。

为企业提供定制增建服务

李恺先说,WeWork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是独特的空间设计和管理之道。“我们有多达400人的设计与研发团队,专注研究如何通过规划空间,打造高效的工作环境。我们的社区管理团队不仅为会员企业提供办公服务,也能介绍他们结识潜在客户与合作伙伴,帮助会员企业加速成长。”

除了经营共用工作空间,WeWork也为企业提供定制增建服务“Powered by We”,通过整合团队的研发、设计和施工能力,帮助客户寻找、设计、改造和运营办公空间,改善企业员工的工作体验。李恺先透露,已有一些本地公司上门要求提供定制服务。

目前新加坡有超过70个共用工作空间,但李恺先不认为市场已经饱和。他说,凡是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就是WeWork的潜在客户。

“在隔间里埋头工作八小时的工作方式,已经成为过去。一天中,你有时需要和团队讨论的会议室,有时需要打电话的角落,有时需要能安静工作的房间……无论是小公司还是大企业,我们都能帮他们打造理想工作空间,让员工更有效率地办公。”

WeWork明年将加速扩张亚洲版图,除了开拓日本市场,也会进军更多东南亚国家。李恺先说:“短期内,我们会专注扩张新加坡业务,加强对本地和区域社群的影响,同时打造更活跃的商业生态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