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成为医疗保健业者 杰俐16亿元收购康生医疗

康生医疗中心外观。(档案照)
康生医疗中心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杰俐昨早宣布消息后,股价大涨逾20%至13.7分,闭市报13.6分,成交量超过3亿股,是全场最活跃股。集团主席黄思绵表示,收购完成后,杰俐将成为在新交所挂牌的最大保健公司之一。

“股票大王”林荣福把所持有的康生医疗业务,注入其掌控的上市公司杰俐(Rowsley),交易价值16亿元。上市公司也计划改名为康生医疗集团(Thomson Medical Group)。

杰俐昨天上午宣布,集团和持有康生医疗股权的林荣福签订了具约束力的协议,收购康生医疗私人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马来西亚上市的TMC生命科学(TMC Life Sciences)的70.36%股权,转型成为医疗保健业者。

杰俐将向林荣福发行213亿新股,以支付收购价格,每股价格相当于7.5分。

消息公布后,杰俐大涨逾20%至13.7分,闭市报13.6分,成交量超过3亿股,是全场最活跃股。

集团今年7月已宣布了这个计划,但当时宣布的收购交易总值是最高19亿元。集团回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当时双方还在考虑收购额外的资产,但未针对这些资产达成协议。

集团也将派发红利凭单(bonus warrants)及附带凭单(piggyback warrant)给股东。股东每一股股票获得两股红利凭单,每股凭单的转换价是9分。当股东将红利凭单转换成股票时,又可获得等量的附带凭单,附带凭单的转换价是12分。

如果所有的红利凭单和附带凭单都被认购,集团可分别获得约8亿5000万元和11亿3000万元的资金,将用来支持其发展计划和运营资金。

杰俐在文告中说,献议派发凭单是为了让股东有机会增持股权,并加强公司的资本情况。

林荣福现持有杰俐45%的股权。根据杰俐提供的信息,若不考虑凭单转换的新股,交易完成后他将持有90.07%的股权。

将超越莱佛士医疗 市值料达30亿元

文告指出,在上述情况下,根据本地并购法令,林荣福须提出全面收购,但集团已经向证券业理事会(Securities Industry Council)提出豁免申请。

杰俐主席黄思绵说:“收购完成后,杰俐将成为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最大保健公司之一。”

根据杰俐提供的信息,届时集团的市值可达21亿3000万元,超越莱佛士医疗(Raffles Medical)。若凭单转换成新股,市值可接近30亿元。

黄思绵指出,收购的两家公司在各自的领域具备优势,让集团能参与这个快速增长的行业,“东南亚的人口结构正在变化,意味着私人保健行业的增长会急剧加速。”

杰俐收购的包括持康生医疗私人有限公司及TMC生命科学股权的控股公司Sasteria,以及TMC生命科学的近6亿凭单。Sasteria截至今年8月底的全年调整后息税前盈利(EBITDA)为5320万元,同比增长14%。

jieli_shougou_table1912.pdf_Large.jpg

康生医疗1979年开始营业,经营提供妇产科和儿科服务为主的康生医疗中心,也在全岛拥有33家诊所和中心。杰俐指出,康生医疗将继续在核心业务外进行扩展,发展成为综合医疗保健业者。

TMC生命科学在马来西亚经营Tropicana医疗中心和六家助育中心,有计划把前者的床位从205个增加到600个。它也在柔佛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康生依斯干达(Thomson Iskandar)项目,包括500张病床的医院、400个医疗套房,以及零售商场。

集团预计于明年第一季举行特殊股东大会,就收购进行投票,有相关利益的林荣福不参与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