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发3.5亿元收购澳亚集团剩余股权

印尼佳发公司希望掌握新兴亚洲市场快速发展的牛奶行业。(印尼佳发公司提供)
印尼佳发公司希望掌握新兴亚洲市场快速发展的牛奶行业。(印尼佳发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印尼佳发公司(Japfa)以2亿6310万美元(约3亿5366万新元)收购旗下牛奶业务澳亚集团(AustAsia)的剩余股权。

集团表示,已经和黑河基金(Black River Funds)签订股权收购协议。澳亚集团的两家主要子公司是澳亚集团投资控股(AustAsia Investment Holdings,简称AIH)以及AIH2。两家子公司拥有集团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牛奶业务,包括牧场以及Greenfields牛奶品牌。

集团目前持有AIH和AIH2的61.9%和64.4%股权,黑河基金持有剩余股权。

集团指出,澳亚集团在中国的牛奶市场具有领先地位;Greenfields在印尼是排名第一的牛奶品牌。集团经由本次交易除了可百分之百掌握牛奶业务,也享有该业务的稳定盈利。

佳发公司总裁陈荣南说,本次收购有利于集团长期发展,“我们可借此掌握新兴亚洲市场快速发展的牛奶行业。”

本次交易以银行借贷为主要资金来源。公司将于2018年4月12日左右举办特别股东大会,由股东投票决议是否通过本次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