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希望

字体大小:

说商道事

新年临门,期盼新一年到来的同时,大家有什么愿望呢?刚起步开创事业的人、与家人聚少离多的人、成功把握时机的人、勇于创新改革的人、事业有成的人,他们在新的一年会许下什么愿望?

本期 《说商道事》,邀请企业家跟读者分享他们的新年愿望,也借此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颜毓莹—活出自己内心的快乐

建煌基建工程私人有限公司(Jian Huang Construction Co Pte Ltd)创办人及主席,46岁

■ 白手起家的杰出商人,早报SME版老板生意经专栏作者

■ 活跃于公共和社区服务,包括建设局生产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

■ 领导公司快速发展并获得多个奖项,包括2007年企业家奖

■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文教与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

2017即将结束,这一年对我来说是个平稳有序的一年。许多事情、业务、方针都是在这一年开创、起始、蕴酿、培育。

迎来新的一年,我希望在2018年内能渐入佳境,把我们的足迹伸展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所有人都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我,为环保尽一分力。我们涉及的业务多元化,从传统的建筑本业到维修保养;从管理服务到咨询;从资产经营到百年树人,甚至是环保产业。我们一步一脚印地踏上业务多元化,以及环球化的里程碑,奉献社会,成就人生,满足自己。

不管接下来天气如何,都要挺起胸膛,鼓舞自己迎接新的一年。

愿我们这些打工仔都能活出自己内心的快乐。记住:你的努力,别人不一定放在心里;但你不努力,别人一定看在眼里。不要被挫折打倒,而是通过挫折來吸取教训,提升自己。

愿每对夫妻都幸福,夫妻相处的最高境界是尊重,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宽容。

愿每对情侣都能坦坦荡荡地谈一场恋爱,惺惺相惜,终成眷属。

愿我们的父母亲都能平安健康,有了健康才能拥有美好的每一天,享受着天伦之乐。

愿各位正在拼搏的老板,事业顺利。只要我们有心,关关难过关关过。小富靠勤,大富靠天。除了时代的机遇外,一个人要想脱颖而出,秘诀就在这里:聚焦,勤奋和坚持。一旦你切断退路,并全力以赴,没有什么不可能。

放眼全球,我们的市场份额必须触及各个角落,才能引领风骚,立于不败之地。

有国才有家,愿新的一年我国经济增长平稳,安全幸福指数冠全球。家和万事兴,尤其是建国一代的付出,功不可没,务必让他们放心安享晚年。

梁顺祥—从工作上找到意义

“联手”(Handshakes)商业智能服务供应商DC Frontiers公司联合创办人,33岁

■ 年轻创业人士,实干且具冒险精神,放眼区域

■ 2011年创业,从新加坡交易所(SGX)监管员,
变身商业智能服务商

■ “联手”成为2016年全国最创新资讯通信产品奖的得奖产品之一

在2018年,我打算让Handshakes深化覆盖讲马来语的国家,并扩充至中国市场。但愿在2018年,在新加坡担任轮值主席国的带领下,亚细安经济共同体(AEC)能够取得良好的进展,进一步迈向整合。这对我们非常重要,使开拓亚洲市场的旅途更顺利。

虽然我们的许多工作大众看不到,但却能够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帮助客户和伙伴看起来像英雄,我为此感到自豪,而我们在2018年将更努力。但愿我们的产品为所有用户带来更高的透明度和效率。

在新的一年,我打算投资更多时间于我们团队的发展。市场正在快速变迁,我们需要学习新技能,为下一波的增长做好准备。解决方案一方面要靠外部培训,另一方面是引进能够在内部分享新知识的新人。我祈愿更多很棒的人加入Handshakes这个家庭,并且同心协力建设一家很棒的公司。

只要你有热忱为人服务,有坚实的核心技能,欢迎你加入我们。

但愿2018年充满更多欢笑声。我期盼在午餐时看到大家玩更多游戏,看到更多笑话在聊天群组分享。每天来上班是件快乐的事,而且必须继续如此。

我个人方面,为了跟上Handshakes的步伐,我今年打算学习马来文,并继续加强我的华文。因为工作忙碌,这相当有挑战性,或许我会从看戏和看电视节目开始。

我已经三十来岁,必须开始注意运动和饮食,因为没有健康的身体将无法领导公司。我祝愿大家有一个健康、好运、兴旺、充满意义的2018年。愿我们大家从工作中找到意义,推动大家争取卓越的表现和成功。

廖茹芩—别让现实阻挡梦想

爱慕斯移民咨询有限公司(AIMS Immigration Specialist Pte Ltd)联合创办人、董事经理,38岁

■ 四个小孩的妈妈

■ 2017年新加坡女企业家奖得主之一,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 从事移民留学和企业迁移,十年里业务从2人运作,扩大至在区域有12家分公司、雇用270名员工

我的座右铭为“永不屈服和积极乐观态度将战胜一切”,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即使未来的事业道路荆棘密布,也会一路前行,无所畏惧。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大家能够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别让现实阻挡了梦想的去路。要相信机遇与挑战同在,正所谓“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的人再小也不嫌小”。

祝大家梦想成真。我希望国家越来越繁荣。希望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和万事兴。

身为四个幼小孩子的妈,我希望陪孩子们的时间比较稳定。

以我们专注和敬业的团队为基础,加上专业和卓越的服务水平,我希望AIMS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成为亚太区首屈一指的移民服务公司。不单在技术、创业和投资移民签证,在企业搬迁服务这一块也可做出一番事业。从长远看,我也期望AIMS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成为最顶尖、最值得信赖的移民与迁移公司,建立移民和迁移服务的新里程碑。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AIMS全体同仁,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合乐融融,事业一帆风顺,新年新气象。同时也希望AIMS能够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的真诚和专业,协助更多有意往国外寻找发展机会和生活的人,实现他们的目标。

叶忠英—看到童话中的奇迹

投资顾问公司GCP Global执行主席,50岁

■ 知名投资导师,经常讲课、接受媒体访问

■ 40岁前已赚够钱退休,希望帮助更多人

■ 本地多个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大股东

我曾在天主教圣雅风索堂(Novena Church)讲演,所有资金捐作该教堂的建筑基金。当教堂在今年落成时,我打从心里非常高兴。

2018年,但愿我能继续做更多慈善活动和更有意义的善举。

我也希望能在房地产投资信托课程班指导更多学生如何提早退休,并拥有更好的被动收入。

瑞典流行乐乐队ABBA在1979年唱红了这首歌——“我有个梦想(I Have a Dream)”。几乎20年后,当我看着股票市场的时候,这首歌继续在我耳边萦绕,歌词说:“我有一个梦想,像一首要唱的歌,帮助我排除万难,如果你看到童话中的奇迹,你就能掌握未来,就算你失败……”而图表上,在告别2017年前,比特币超越了1万9000美元价位,纽约道琼斯指数坚持不懈地迈向2万5000点,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也突破3400点的两年来新高。

我梦想在2018年,继续享受美国联邦储备局十年来4.1万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所铺设的全球同步复苏。这些资金需要一个“家”,它继续从新兴市场转到美国的“FANG”(面簿、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和香港的“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科技股。这些科技股的隐含价值,确实有如“童话奇迹”般的估值。

我祈愿随着热钱继续寻找它的“家”,“FANG”和“BAT”反映的环球大颠覆,能够扩散并刺激其他萎靡不振的领域。

我祝愿新加坡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在2018年,在经济增长加速中由可预测的加息步伐、租金上调和租用率推动,继续表演“江南风格(go-gangnam)”。我希望所持有的多个房地产投资信托,例如星狮地产信托和先锋医疗产业信托,表现能够继续比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更出色,正如过去15年。我是它们的大股东。

如果市场确实是处在“童话奇迹”境地,并且估值开始滑落,但愿我可以最先知道并且迅速行动,正如我在之前的两个市场危机时(在1997年和2007年)。

林长征—市场往好的方向转

奕丰集团(iFAST Corp)创办人、主席兼总裁,49岁

■ 市场颠覆者,本地金融科技先锋

■ 大学工程系毕业生在金融界闯出一片天

■ 投资产品交易网站Fundsupermart.com联合创办人

作为奕丰集团主席兼总裁,我在2018年有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是,希望能扩大奕丰集团的业务规模。我们公司过去两年已打下基础,成为一家有全面产品和服务能力的综合式投资平台,准备好显著扩大业务规模,在取得更高收入和盈利的同时,也为顾客带来价格优惠。

第二个愿望是,希望继续改进奕丰的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我相信财富管理行业仍处在开拓互联网经济的巨大机会的初期。以顾客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存在着巨大的机会,而财富管理生态系统的各方面,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以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

第三个愿望是,希望看到一个更加以客户为中心、较不依赖佣金带动收入的财富管理行业。我觉得,这个行业和金融顾问行业,在近年已变得越来越不以客户为中心而更加的以分销者为中心。分销者包括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它们的业务模式变得更加依靠佣金带动,独家分销和以产品销售目标推动的业务模式已更普遍。独家分销获得的佣金额变得更大,这意味着顾客获得的咨询,素质越来越差。

但愿2018年成为市场趋势往好的方向转的一年。科技和互联网的普及化将是关键因素,因为互联网为消费者带来透明度和真正的教育。这将促使更多金融中介采用更加以客户为中心、较少依赖佣金推动的咨询和业务模式。

最后,但愿管制政策继续支持土生土长的金融机构,包括中小企业。

我向来觉得,过去几十年里,新加坡的金融景观不利本地金融机构(几家本地银行和保险公司除外)的成长。不过,在过去两年,管制政策在支持本地企业方面有明显的改善,尤其是对更前瞻性的业务模式。

但愿政府方面的支持继续保持强劲,以便让新加坡的金融业可以变得更有创新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