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私宅单位料突破一万

字体大小:

三家房地产咨询公司中,高纬环球预计市场全年将推出的新私宅单位超过1万1000个,世邦魏理仕则认为会超过1万2000个,高力国际的预测更高达1万5000个至1万6000个。

本地私宅市场买气旺盛,发展商今年预计将推出超过1万1000个单位,标志着新私宅单位五年来首次突破一万大关。

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三家房地产咨询公司中,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预计市场全年将推出的新私宅单位超过1万1000个,世邦魏理仕(CBRE)则认为会超过1万2000个,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预测更高达1万5000个至1万6000个。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沈振伦指出,随着私宅价格持续上扬,发展商可能延迟或分阶段推出新项目,以便调高售价。因此,虽然今年新私宅项目众多,最终推出的新单位数量可能与去年相差无几。

高纬环球研究与咨询部主管李敏雯说,若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在内,今年预料约有18个主要私宅项目推出,比去年的九个多出一倍,其中近四成都来自集体出售项目地段。

去年第一波集体出售的私有化中等入息公寓地段重新发展后,今年将推出市场。其中,后港的Rio Casa重新发展为拥有1400个单位的公寓,预计是全年规模最大的新私宅项目。友诺士雅苑(Eunosville)也会发展为拥有上千个单位的项目。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也指出,过去两年的标地热潮,预示今明两年推出的新私宅数量会大幅增加。由于去年的集体出售交易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项目应该会比上半年多。

今年第一季推出的新私宅,包括西海岸谷的Twin Vew、里峇峇利的8 St Thomas和女皇镇玛格烈通道(Margaret Drive)地段的项目。这些项目预计都会在农历新年后推出。

在众多新私宅项目中,李敏雯最看好友诺士雅苑、顺福雅苑和柏鲁马路(Perumal Road)地段。

她说,这些项目靠近地铁站,周围近年来也少有新项目推出,如果定价合理,应该会受到买家青睐。

随着高档私宅市场回弹,宋明蔚认为银峰(New Futura)和8 St Thomas等位于核心中央区(CCR)的豪华公寓,今年的表现应该会不俗。在中档私宅领域,她看好比达达利综合项目和友诺士雅苑。由于EC供应即将见底,今年唯一的新EC项目Rivercove Residences预计也会大受欢迎。

市区重建局前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本地私宅价格去年上扬1%,扭转2016年3.1%的跌幅。宋明蔚预计今年全年私宅价格会上扬5%,但她仍建议买家在购房前三思而行。她说,随着今明两年众多新私宅推出,买家拥有充裕的选择空间。

发展商刘景发
推出两个永久地契项目

沈振伦也认为,美国加快加息步伐,本地房贷也会水涨船高,这可能影响投资者购买能力。“为确保新私宅销量,发展商不太可能抬高整体价格,但可能缩小单位面积,导致新私宅尺价上扬。”

本地发展商刘景发(Low Keng Huat)明天(5日)推出位于武吉知马上段罗弄吉士美(Lorong Kismis)的有地私宅项目Kismis Residences和 TRANQUILIA@Kismis。

这两个永久地契项目相邻。Kismis Residences拥有31个单位,面积介于4700至5500平方英尺,价格从415万元起跳。

TRANQUILIA@Kismis则有七个分层地契共管排屋(strata terrace unit),面积介于4359至5597平方英尺,价格从352万元起跳。

销售代理之一ERA产业透露,去年12月预售期间,Kismis Residences已售出九个单位,TRANQUILA@Kismis也有两个单位已找到买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