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食尚新加坡”计划 本地中小食品业者进驻印尼连锁超市

本地12家食品商参与在印尼超市举办的第三次“食尚新加坡”,展卖超过100种食品。(企发局和食品厂商联合会提供照片)
本地12家食品商参与在印尼超市举办的第三次“食尚新加坡”,展卖超过100种食品。(企发局和食品厂商联合会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多家本地中小食品业者通过“食尚新加坡”(Tasty Singapore Food Aisle)计划,首次进驻印度尼西亚的领先连锁超市。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旗下的“食尚新加坡”计划,能让本地中小企业在新加坡共同品牌下售卖各家产品。这项计划是第三次在印尼超市举办,并且第一次和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联手,进驻的超市包括AEON、Diamond、FoodHall和最新加入的Farmers Market。

这一轮“食尚新加坡”共有12家公司参与,从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12月2日在当地超市展卖超过100种食品,包括再春食品(孔雀牌米粉供应商)、金麒麟(即溶咖啡饮料供应商)和合利发(波波鱼圆供应商)等。从2015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有19家新加坡公司成功在当地超市永久上架。

印尼的在地市场庞大,拥有约2亿5000万人口。中产阶级增加,对产品种类和品质的需求提高,为食品业者制造商机。要进驻当地零售超市的成本很高,竞争也激烈;新加坡食品业者通过合作形式进军,可创造属于自己的上架空间,以及共同向印尼客户行销。

志成油厂已是第三次参与这项计划,市场行销董事林启敬表示:“单凭自己的努力,应该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进驻当地的一级超市。自第一次参与之后,在印尼的销量已提高,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可取得2%至5%的良好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