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黄循财:财政预算案将继续致力 协助企业和国人打造精深技能

黄循财日前参观本地生命科技企业Esco集团。(图:财政部)
黄循财日前参观本地生命科技企业Esco集团。(图:财政部)

字体大小:

今年财政预算案将继续致力于协助企业和国人打造精深技能,促进各个层面的合作关系。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面簿发文,分享他日前参观本地生命科技企业Esco集团的感想,并展望下月发表的财政预算案。

Esco集团成立于1978年,最初是为电子业供应净化设备。2000年前后,公司顺应时代需求,转型生产实验与生物安全设备,目前是这一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近年来,Esco又进军生命科学领域,并大力投资研发,将新科学发现转化为解决方案,满足日益扩大的医疗需求。

集团总裁林向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集团这几年设立投资部门Esco Ventures,至今已投资10多家生物医药起步公司,发掘这一领域的最新科技和商机。集团在2015年联合创办的起步公司Carmentix就研发了能够检测早产风险的生物标记(biomarker),帮助医生及早介入治疗。

黄循财指出,Esco集团的发展史,是本地企业持续创新、转型和成长,不断把握新机遇的范例。政府会扶持更多这类企业的创新和转型,并帮助业者和国人加强能力、促进合作。“这样一来,我们才能打造一个强大而坚韧的经济体,为国人创造更多优质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