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拖欠比率从25%降至14% 中小企业过去三年偿债情况改善

字体大小:

我国中小企业过去三年的偿债情况有所改善,严重拖欠的比率从2014年的25%降至2017年的14%。

这是国际资讯集团益百利(Experian)旗下公司DP资讯集团(DP Information Group)的研究发现。DP资讯分析了本地超过12万家公司在2014年及2017年之间的付款情况。

DP资讯指出,债务到期拖欠超过90天,就属于严重拖欠行为,这往往是欠债公司内部有财务问题的一个迹象。

交通仓储业的严重拖欠比率的下降幅度最大。在2014年,这个行业的中小企业的负债额,有36%是到期后拖欠超过90天未还。去年,这个比率下降至只有9%。

制造业的欠款情况也大为改善,在2014年时严重拖欠比率达33%,去年只有15%。

只有两个行业的严重拖欠比率在这期间上升,它们是建筑业和资讯通信业。

建筑业的严重拖欠比率,从2014年的17%上升至去年的24%。资讯通信业的严重拖欠比率,从2014年的21%上升至去年的23%。

益百利东南亚及新兴市场业务董事经理德夫·迪马(Dev Dhi Dhiman)表示,有好几个原因使严重拖欠率下跌。

他说:“中小企业在本地和世界各经济体享受着更好的贸易条件,这改善了他们的财务状况。新加坡经济正在改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调高了。新加坡的出口和访客人次也一直在上升。美国和欧盟的经济增长,都显得比预期更强劲,而中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

迪马指出,在过去三年,中小企业对外劳限制做出调整,并且对投资科技和创新的需要作出调整,这些调整让多数中小企业的现金流情况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