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国银行禁止客户 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

多家美国银行相继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路透社)
多家美国银行相继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比特币价格持续滑落,多家美国银行相继禁止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这一虚拟货币,令比特币投资者面对更大阻力。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上周六(2月3日)颁布禁令,不再允许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bitcoin)和其他加密货币。公司发言人罗杰斯(Mary Jane Rogers)说,集团不希望承担交易带来的信用风险。

美国银行上周五叫停个人和商业信用卡在已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上的使用。但公司发言人指出,这一措施不影响转账卡。

花旗集团也在同天禁止用户使用花旗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全球花旗信用卡用户都将受此限制。集团发言人庞巴迪(Jennifer Bombardier)说,花旗将根据市场发展,对这项政策进行评估和检讨。

随着各国政府加强对比特币的监管,这个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价格两个月来已回跌近六成。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地时间昨晚8时,比特币价格报8600美元,较去年12月的历史最高价1万9450美元下滑56%。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投资者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后被套牢,又无力还债,可能导致银行坏账增加。此外,一旦有不法之徒盗用他人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银行追讨款项的难度也大大增加。

信用卡公司威士(Visa)总裁凯利(Alfred Kelly)上月就指出,虽然比特币可以在有限的范围内使用,但它并不是真正的货币,公司不会处理与比特币相关的交易。

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司上周披露,衡量客户海外开支的跨境交易量今年来已上扬22%,部分原因是客户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随着加密货币价格下跌,这一趋势有所放缓。

本地投资者熟悉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中,Coinbase接受信用卡付款,itBit等平台则只接受汇款转账。

本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hako总裁刘勇翔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本地比特币交易平台向来不接受信用卡付款。以Coinhako为例,用户是通过银行转账进行付款。

刘勇翔指出,公司银行户头去年被星展银行关闭后,投资者不得不通过信用卡在海外购买比特币,交易费用比原来高出多达4.5%。这导致不少投资者通过非正式渠道购买加密货币,为监管带来挑战。

至少10家本地加密货币交易商的银行户头去年被关闭,一些平台随后转到邻国马来西亚开户头。不过,马来西亚内陆税收局上月刚冻结本地交易商Luno的马国银行户头,并展开税务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