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指昨回吐今年来几乎所有涨幅

字体大小:

新加坡股市昨天大跌2.2%,市值一天内蒸发掉约130亿元。受访分析师强调,这轮跌势不会持续太久,更不是金融市场崩盘的前兆。投资者应稍安勿躁,静待跌势见底后趁低吸购。

新加坡股市昨天(2月6日)大跌2.2%,市值一天内蒸发掉约130亿元,几乎回吐了今年来所有涨幅。

受访分析师强调,这轮跌势不会持续太久,更不是金融市场崩盘的前兆。投资者应稍安勿躁,静待跌势见底后趁低吸购。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一开市便暴跌至3353.96点。海指午盘止跌回升,全天下跌2.2%或76.55点,以3406.38点结束一天的跌宕起伏。

今年开年以来,海指夹着去年的上升势头继续奋勇前进,上个月还一度攀上3600点的高位,可是昨天股市“大出血”,海指退低至去年底水平。

分析师多认为股市下跌只是暂时性

Informa Global Markets市场分析师云天永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昨天全球股市退低是受美国股市的影响。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储备局会因为就业数据良好而上调利率,引发股市抛售潮,进而波及全球股市。

他认为,由于我国经济和本地股市基本面非常稳固,因此本地股市下跌只是暂时性的。

“我们应该把美国股市暴跌的情况看作是‘健康’的盘整活动,而不是金融市场全面崩盘的前兆。换句话说,这轮抛售现象估计很快见底,接下来可能会持平或出现自然盘整情况。”

Fundsupermart.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经理陈奕昌也有相同看法。

他说,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基本面和经济增长良好,一旦投资者把焦点转回到基本面上,抛售情况就会停止。

陈奕昌建议投资者趁机会投资亚洲股市或具有增长潜能的领域,而他看好本地银行股。

“如果本地银行接下来的业绩超出预期,相信能带动其他股票上涨,因为银行股在海指的成份比重很大。”

全场成交量约37亿6350万股,成交额为28亿6550万元。有90只股上升,518只股下跌。

三只银行股昨天都下跌。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都跌超过2%,分别下跌2.71%和2.02%,收报12.22元和26.62元。星展银行(DBS)则下跌1.61%,收报25.72元。

跌幅最大的成份股是吉宝企业(Keppel Corp)和金光农业资源(Golden Agri Resources),分别下跌4.32%和4%,以8.19元和0.36元作收。

在30只海指成份股当中,只有新翔集团(SATS)逃过下跌的命运,微升0.55%至5.45元。

据卓星企业融资(SAC Advisors)分析师蔡栋梁观察,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和新邮政(SingPost)尽管面对被抛售的压力,但仍显示出一定的韧性。前者微跌0.54%至0.905元,后者则下跌2.1%至1.40元。

其他个股消息方面,辉盛国际信托(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斥资2亿5000万元在日本东京银座发展新的服务公寓项目。该公寓银座辉盛凯贝丽酒店式公寓(Capri by Fraser, Ginza)拥有200个房间,预计会在2020年开幕,为日本不停增长的旅客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