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虽回吐早盘涨幅 亚洲股市整体仍稳定

字体大小:

亚洲股市昨日整体比较稳定,但下午时段回吐早盘所有涨幅。一些股市今年来已由升转跌,跌幅介于0.5%至5%。

日本东京股市昨日一度回弹3.44%,取得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但最后还是回吐所有涨幅,日经225指数收报21645.37点,微涨0.16%,今年来跌幅达4.92%。东京证交所指数(Topix)涨0.37%至1749.91点。

海指失守3400点

新加坡、香港和中国股市也一度上涨,但最终都回吐所有涨幅。我国股市昨日跌0.66%,无奈失守3400点,收报3383.77点。香港的恒生指数昨日再跌0.89%,报30323.20点。

纽约隔夜股市的道琼斯指数周二取得2.33%涨幅,标准普尔500股指也涨1.74%,这支持亚股早盘跟着回涨。

不过,道指和标普的期指在亚洲显著下跌,令投资者转而更谨慎,一度上弹多达2%的MSCI亚太(日本以外)指数,涨幅缩小至0.1%。

路透社报道引述澳新银行(ANZ)资深经济师肯尼(Tom Kenny)说:“如果我们看触发最近这轮大跌的因素,即自然调整以及债券抛售,我们并不预期有任何因素将使市场较持久的剧烈动荡。这个市场调整很可能是个健康的发展。”

另一方面,彭博社昨日报道,对于香港股市周二创下历史上最糟糕的表现之一,看涨和看跌者似乎都认同,痛苦可能还没有结束。

继续建议加磅环球股市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副首席投资策略师海内尔(Lori Heinel)说,企业盈利继续强劲、宏观基础因素不变、股票估值现在已改善,仍有理由分配投资在风险资产。

“不过,在这个过渡时期,随着经济渐渐脱离低成本资金时代,投资者应该明智地保持谨慎。在环球金融危机之前,股市一天跌2%至5%并非不常见的事。随着我们过渡到更正常的政策情况,投资者应该预期更常遇到这类市场气穴(air pocket)。”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列出市场短期稳定下来须符合的条件,包括东京证交所指数调整到1640至1730点、恒生指数调整到28350至30000点,以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调整到1070至1130点。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研究部副主管兼策略主管德芬迪(Monica Defend)说:“这个波动性可能持续多一阵子,可能回到过去几年的受压水平。目前我们保持谨慎,并准备把握这波剧烈波动可能带来的机会。”

另一方面,新加坡交易所昨日的一份报告指出,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本周首两天共跌3.5%,三分之一的海指成份股在周二触及三个月低价位。

报告指出,海指其余20只股平均比三个月高位低7.0%,成份股的三个月高位大多是在1月间录得。

这20只成份股包括新翔集团(SATS)、新加坡航空公司(SIA)以及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

分析师表示,企业盈利继续强劲、宏观基础因素不变、股票估值现在已改善,仍有理由分配投资在风险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