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人口老龄化 政府须增收入应对开支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去年经济增长强劲,政府的营运收入预计超出预估,使得2017财年的基本预算赤字(primary budget deficit)比政府预估来得小。


不过,接下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政府需加大支出,经济师预计政府2018财年将继续出现基本预算赤字。经济师认为,接下来政府需要增加收入来应对日益增长的开支。


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预计,2017财年政府的基本预算赤字为44亿元,低于政府预估的56亿元。若包括特别转移部分(special transfer)和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Net Investment Returns,简称NIR),整体财政情况预计是盈余31亿元,也超过政府预估的19亿元。他说:“今年本届政府拥有更多资源来实施未来经济委员会的七大长期战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