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物语与吴宝春 携手拓展中新港市场

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先生(左一起)、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吴宝春食品创办人吴宝春和执行副总经理邱一新,在签订合资协议后合照。(面包物语集团提供)
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先生(左一起)、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吴宝春食品创办人吴宝春和执行副总经理邱一新,在签订合资协议后合照。(面包物语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面包物语昨天发文告表示,集团将与台湾知名面包品牌“吴宝春”设立合资公司。进军中国、香港和本地市场,开设吴宝春面包店。

继今年初联手松发肉骨茶打进中国市场后,面包物语(BreadTalk)昨天再宣布与素有“台湾面包大王”之称的吴宝春携手,一同进军中国、香港和本地市场,开设吴宝春面包店。

面包物语昨天发文告表示,集团将与台湾知名面包品牌“吴宝春”设立合资公司。

集团全资子公司星界晖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和吴宝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资协议,合资公司取得吴宝春面包店的主要特许经营权(master franchise),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开设并经营吴宝春面包店连锁店。

中国大陆第一家合资企业设于上海,星界晖持有八成股权,其余则归吴宝春食品。在其余三个城市,吴宝春食品可持有最多四成股权。第一家吴宝春面包连锁店预计今年较迟时候在上海开业。

双方也计划未来合资进军新加坡和香港市场。在新加坡市场,面包物语将持有合资项目的八成股权。

吴宝春与新加坡的缘分

面包物语集团首席执行官朱兴辉说,集团很荣幸与吴宝春合作,并运用其管理专长为这个世界知名品牌增值。

他说:“凭借我们的发展业务和在与合作品牌转型运营方面的经验,我们希望为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的消费者提供备受赞誉的烘培新体验。”

有“台湾面包大王”之称的吴宝春,今年2月获国际烘焙菁英组织(EBI)颁发“烘焙菁英勋章”。他在2010年获得法国路易乐斯福面包大师赛世界冠军,随后设立面包品牌“吴宝春麦方店”,目前在台北、台中和高雄各设有一家旗舰店。

吴宝春麦方创办人吴宝春于多年前接受本地记者访问时说与新加坡颇有缘分,因为在台湾服兵役时,他曾经与星光部队联合演习。

2013年,他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录取,修读EMBA“亚太高层企业主管硕士学位”课程。他当时即说不排除在新加坡开设店面的可能性。碍于能力有限,他还无法在台湾之外的地方开设店面,但会以此为目标。

他在为期两年的课程,花了一年写的论文题目是《面包物语:使用者脉络的面包店创新》,透过问卷调查100名喜欢面包的公众,了解消费者对“梦幻面包店”的期待。

吴宝春昨天在文告中说,面包物语“在亚洲以产品创新和卓越运营闻名”,加上吴宝春面包店擅长的手工面包,他对这次合作表示有信心。

除了吴宝春面包店,面包物语近期也和本地家喻户晓的松发肉骨茶携手进军中国,第一站同样是上海。双方以合资加盟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松发和面包物语分别持股10%和90%。除了上海,双方计划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开设更多门店。

据本报之前报道,松发肉骨茶与面包物语集团携手进军中国市场一个月,上海门店每日销售比预期超出50%。能够成功进军中国市场,并取得良好业绩,正是松发肉骨茶与面包物语集团合作的成果。

面包物语积极开拓中国餐饮市场的同时,今年初参与了由鹏瑞利置地集团(Perennial Real Estate)主导的财团,收购及开发连接中国高铁站的医疗保健综合发展项目。由七方投资者组成的合资公司的初步资本为5亿美元(6亿7204万新元),面包物语持股5%。

企业之间合作 拓展海外业务策略

近期,携手海外品牌进军第三方市场似乎成为本地饮食企业的一股趋势,也是这些企业之间合作拓展海外业务的策略。除了面包物语, 珍宝餐饮集团(Jumbo Group)上周也宣布,集团与香港翠华控股(Tsui Wah Holdings)达成合资协议,将翠华港式茶餐厅引进新加坡,为翠华首次进军东南亚市场打响第一炮。

面包物语昨天收报1.93元,下滑0.5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