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经济会增长 小型企业对今年前景乐观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在年度亚太小型企业调查中访问了本地305家小型企业,只有47.5%的业绩在2017年有进步,是2014年以来最低的。尽管如此,57%受访企业有信心今年业务有增长的机会,这是2012年以来最高的预期。

虽然去年的业务增长有欠理想,本地小型企业仍看好今年的业务和新加坡的经济会有所增长。

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CPA Australia)在年度亚太小型企业调查中访问了本地305家小型企业,只有47.5%的业绩在2017年有进步,是2014年以来最低的,也是调查涵盖的八个经济体当中表现最不理想的。

尽管如此,57%受访企业有信心今年业务有增长的机会,这是2012年以来最高的预期。这比澳大利亚来得高,不过印度尼西亚小型企业最有信心,高达93.6%。

同时,55.1%受访企业认为我国经济未来12个月会更好,去年只有39.4%受访者如此认为。

另一方面,本地小型企业会更注重投资在创新、出口和科技,以创造竞争优势。长远来说,竞争加剧反而可让新加坡小型企业脱颖而出。

小型企业 可更快采纳新付款科技

相较于2017年,今年更多小型企业准备通过推介新产品、服务或程序来推动创新。新加坡政府对于鼓励创新的有力支持,以及新加坡小型企业向来颇强的管理能力,也促使它们比其他市场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更注重创新。

本地小型企业也和亚洲其他经济体一样,愿意采纳线上行销和社交媒体来推动业务。38%受访者表示,超过10%的收入来自线上销售。

然而,本地只有30.2%受访者提供数码付款方式,如支付宝(Alipay)、三星支付(Samsung 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这比中国的65.5%和调查平均的42.7%来得低。新加坡有卓越的通讯基建和世界级的支缓,协会预测,新加坡小型企业可以更快地采纳新的付款科技。

投资在科技让新加坡小型企业受益。过去12个月投资在科技的受访者当中,35.1%的盈利已有进步,但有13%表示反而退步。

这项调查是在去年10月至11月间进行,其他七个经济体是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西兰和越南,受访对象是雇员人数不超过20人小型企业的老板或主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