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18董事 4月1日走马上任

前公务员首长王文辉(左)和贸工部第二常任秘书方章文4月1日起分别出任企发局主席和局长。(档案照片)
前公务员首长王文辉(左)和贸工部第二常任秘书方章文4月1日起分别出任企发局主席和局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ESG)的18名董事会成员名单出炉,将在下月1日走马上任。

贸工部昨天发文告说,前公务员首长王文辉出任企发局主席,贸工部第二常任秘书方章文担任局长。方章文也在同天加入经济发展局董事会。

企发局董事会成员包括经发局主席马宣仁医生、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林昭杰、淡马锡国际副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星展集团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主席张松声等政商界人士。

董事会成员将同王文辉和方章文密切合作,为有意提升实力、创新和到海外扩充的新加坡企业,提供支持与协助。

王文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董事会成员来自多种不同背景,拥有很广泛的经验。我有信心,他们能在引导企发局加强本地企业竞争力方面,做出巨大贡献。我期待同他们合作,支持本地企业增长并达成更远大的目标。”

企发局是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合并而成,新机构从4月1日开始运作。企发局将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它们提高生产力和技术水平,同时也帮助有意到海外发展的企业建立海外人脉。

企发局与经发局是推动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两大重要支柱,两个机构将进一步促进跨国企业、本地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之间的合作。

贸工部也对标新局和国际企业发展局的董事成员表示感谢,尤其是即将卸任的标新局主席杨烈国和国际企业发展局主席佘文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