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积极创新转型之余 今年金字品牌奖希望企业勇闯海外

字体大小:

今年的金字品牌奖筹委会主席周丽青指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数码基础设施、人才库及开放经济等条件,是中小企业在创建品牌时可以善加利用的,并将新加坡转型为一个“蓬勃与创新的经济。”

在瞬息万变的数码时代,企业创新与转型刻不容缓,深耕本地市场之余,更要积极向外开拓市场。

今年迈入第17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主题是“创新·求变·展翅,与新加坡金字品牌奖腾飞”,希望企业在颠覆性数码科技时代,求新求变,展翅腾飞,冲向国际。

在昨天(4月12日)由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主办机构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办的介绍会上,今年奖项的筹委会主席周丽青指出,新加坡的地理位置、数码基础设施、人才库及开放经济等条件,是中小企业在创建品牌时可以善加利用的,并将新加坡转型为一个“蓬勃与创新的经济。”

筹委会联合主席、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吴新慧也在会上说,在当前的颠覆性数码科技时代,或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Industry 4.0)时代,“企业比任何时候更需重视对创新、人才和品牌建设投入资源。”

她认为,只有善用智慧、人才与品牌策略,再加上数码、大数据和机器人等智能科技,企业才能在日益复杂的经商环境中,做出独特有效的解决方案。

今年金字品牌奖同样获兴业银行(RHB)作为主要赞助及新加坡航空公司(SIA)协力赞助。

谈及企业创新与转型,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陈祥源说:“有一句话是‘变革呼唤创新,创新推动进步。’这其中的差别在于执行力与空想。我们采取行动了吗?哪些行动?我们的创新是为了求进步吗?”

他认为,在目前的新经济时代,这些都是极其关键的问题。“我们不能只是空谈而不行动,否则将被抛在时代的后头。”

陈祥源指出,今年品牌奖的主题和兴业银行的方向一致。除了创新与转型,企业发展不能局限于本地市场。自去年起,银行组织了一系列考察团,邀请本地企业一起到临近市场寻求新机会,包括柬埔寨、老挝和砂拉越。今年1月去了雅加达,下个月去马来西亚。

新航高级商务经理杨志耀说,企业到海外市场时,必须先学习当地市场的礼仪、习俗和经商方式。企业所能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是否为当地市场所需,也是企业希望了解的。为了支持中小企业进军海外,新航于去年推出名为HighFlyer的积分计划。参与这项积分计划的中小企业每一次订购新航、胜安航空(SilkAir)及其伙伴航空公司汉莎航空(Lufthansa) 及瑞士航空(SWISS),即可累积积分以抵 新航或胜安航空的机票。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过去16年,已有超过430个本地品牌获得认可。它共有六个奖项组别,包括微型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不超过三家分行、年营业额不超过200万元)、潜质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三年至八年)、成名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超过五年)、悠久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超过25年)、区域品牌奖(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进驻至少三个外地市场),以及特别表扬奖(成立至少三年的政府机构和非盈利机构)。

5月25日报名截止

新一届金字品牌奖已接受报名,有意参加的企业可致电65130361/0365、电邮至spba.secretariat@asme.org.sg,或上网www.spba.com.sg了解更多详情。截止日期是5月2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