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尺价965元 盛港EC创最高纪录

盛港安谷巷的执行共管公寓Rivercove Residences昨早抽签活动的热烈场面。(唐家鸿摄)
盛港安谷巷的执行共管公寓Rivercove Residences昨早抽签活动的热烈场面。(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盛港安谷巷(Anchorvale Lane)的执行共管公寓(EC)Rivercove Residences,以创纪录的965元平均尺价,在昨日抽签日卖出约500单位或接近80%的单位。共有约1800买家争购该EC的总共628个单位。

旧尺价纪录是2014年裕廊湖区Lake Life项目的870元。

昨日第一名抽中选购的是黄敬智(31岁)与林静仪(28岁),这对情侣购买了一个七楼三卧房单位,售价96万5000元,面积958平方英尺。

黄敬智受访时说:“我们很喜欢这个地方,这将是我们未来的家,它将在2020年建好,而且靠近双方父母的家。”

合资发展这个EC的海峡实业(Hoi Hup),在4月1日至11日收到1800份申请。该EC昨日已达到30%第二次购买者顶限。

海峡实业总经理孔伟良说:“这个成绩非常理想,代表买家对产品和价格的接受程度。”

杰地集团(ZACD)执行总监麦俊荣受访时说:“许多买家在等待这个今年唯一的新EC,而且私宅价格的上涨已使到夹心层转向EC,因此这个EC热卖是在预料之中。”

他认为,EC达到这个尺价,预料一般中央区以外的99年地契私人公寓的尺价将随之攀升。

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总裁邱瑞荣说:“如果有95万元的预算,应该去买私宅。盛港有不少私宅选择,没有10年限制,EC五年内不能脱手。这显示市场根本没有理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