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大宗房地产交易额同比增92.5%

第一季最大宗的商业交易,是郭良耿家族所控制的邦典置业,以5亿1400万元把在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持的50%股权,卖给鹏瑞利置地集团。(档案照片)
第一季最大宗的商业交易,是郭良耿家族所控制的邦典置业,以5亿1400万元把在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持的50%股权,卖给鹏瑞利置地集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初步数据显示,在私宅领域的带动下,2018年第一季的大宗房地产交易额几乎翻倍,同比增加92.5%至97亿7900万元。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的报告,单是私宅领域的大宗房地产交易已是79亿1000万元。报告指出,新推出私宅单位的强劲销售表现为发展商“壮胆”,进一步推动发展地段市场的乐观情绪。

今年第一季有17个集体出售地段成交,总交易额59亿1500万元,已相当于去年全年交易额的73.8%。

不过,报告认为,近来政府推出的新措施,可能对于通过集体出售方式买地的做法泼了冷水。这包括国人从3月起在购买超过价值100万元的房地产时,须支付较高的印花税,超过100万元的部分税率从3%上调至4%,以及发展商须对集体出售地段附近交通进行可行性研究。

第一季最大宗的集体出售交易是太平洋大厦(Pacific Mansion),售价9亿80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987元。买家是国浩置地和丰隆集团旗下公司的合资企业。

至于最大宗的商业交易,则是郭良耿家族所控制的邦典置业,以5亿1400万元把在新加坡首都综合项目持的50%股权,卖给鹏瑞利置地集团。

另一个主要商业交易是星桥腾飞集团子公司Ascendas Vista Property,在裕廊集团“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的招标方式下,获得了在罗里斯德园(Rochester Park)的白色地段,售价3亿6500万元,相当于尺价921元。

其他房地产方面,办公楼出租势头在第一季持续,但比上一季缓慢,甲级核心中央商业区租金环比上扬3.2%。

商业园的两个种类,即市区边缘与其他地区之间的租金差别不断扩大,前者连续第三个季度上扬,环比起0.9%至每月每平方英尺5.65元,而后者则因租用率承压而维持在3.70元。

黄金地带零售店面租金则在下滑12个季度后首次上升,尽管幅度不大,但这反映调整阶段已过去。其中,乌节路商场租金环比起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