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新私宅销量大涨 市场预期未来销售增速加快

字体大小:

今年3月份的新私宅销量比前一个月大涨86.5%,显示本地买家对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分析师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新私宅项目推出,销量的增长速度会加快。

根据市区重建局昨天(4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3月份有716个新私宅单位,比起2月份大涨86.5%。若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总销量为788个单位,增加了65.5%。

上个月销量最多的是中央区以外(OCR)的大众私宅,有537个单位成交。其他中央区(RCR)的中档私宅,共卖出110个单位;属于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卖出69个。

3月份的私宅销量与2月份差距很大,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2月的房地产市场因为农历新年而交易淡静,加上发展商选择延迟推出新私宅项目,因此该月整体销量不高。

相比之下,3月的市场交易更加活跃。若不把EC包括在内,发展商推出614个新单位,比2月的201个高出两倍。

其中包括城市发展位于淡滨尼的荟锦嘉园(The Tapestry)。这个项目在3月售出329个单位,中位数尺价为每平方英尺1408元,是该月销量最佳的新私宅项目。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荟锦嘉园的尺价创下该区新项目的最高纪录,尽管如此,仍受到许多买家追捧,显示市场已逐渐接受较高的售价。

她说:“这种市场需求可能由买房自住的屋主所推动,他们希望在价格持续上涨以前抢购房子。”

她还指出,随着现有供应迅速减少,私宅价格预计会继续上扬。另外,在集体出售地段重新发展的项目,仍需要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才能开卖,集体卖掉房子的屋主,将是推高新私宅价格的主力。

若以今年首季的表现来看,新私宅销量共达1627个单位,比去年同期的2962少了45.1%。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说:“虽然第一季的同比销量较少,但今年的销量预计会随着更多新项目推出而持续上扬。”

她指出,新项目The Verandah Residences和Park Place Residences在本月初分别售出上百个单位,将推动本月的整体销量升高。

她也预计,今年全年的新私宅销量同比会上升19%至1万2600个单位。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也作出类似预测。他说,今年可能有20多个私宅项目推出,单位总量达约1万2500个,大多是在政府售地计划或集体出售地段上建造的项目。

他说:“如果这股良好的市场情绪在今年持续下去,新私宅销量大约在1万1000个至1万4000个单位之间,高于去年卖出的1万零566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