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AR通过技术提升计划 助近700中小企提升竞争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自2003年推出技术提升计划(T-Up)后,协助了近700家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

先进材料检测公司Admaterials Technologies是其中一家受惠公司。

该公司在2008年创办公司时,仅专注检测建筑材料。公司的董事经理陆金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建筑业的表现往往比经济表现滞后两年左右,“如果我们要生存,就需要让业务多元化,进军其他领域。”

陆金平于是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参与技术提升计划(T-Up),通过研发项目拓展业务并提升竞争力。

在这计划下,该局分别在2011年和2016年协助设立为环境与生物进行检测的两家实验室,让公司能够检测污水、泥土、室内空气素质、食品、细菌等。该局也培训公司职员,让后者能够经营实验室。

另外,它四年前也为公司开发自动化的混凝土块测试系统,让生产力提升约25倍。公司如今也从事认证与咨询工作。

它在这五年来展开三个项目后收入倍增,从2012年的300万元增加至去年的1200万元。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4月19日)下午到Admaterials Technologies位于双溪加株的设施参观实验室。他表示,该公司对研发每年注资30万元并获得收入增长,可见投资是有成效的。

他补充,中小企业投入的研发开支,从2011年的5亿5000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7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达近6%,显示企业知道有必要在这方面投资。

易华仁认为林勋强仍是政府非常重要资源

另一方面,对于外界盛传贸工部长(贸易)林勋强即将在本月宣布的内阁改组中引退,易华仁被问及时仅表示,林勋强对贸工领域的贡献巨大,依旧是政府非常重要的资源。“我肯定的是,无论他从哪方面,都会继续对新加坡的经济发展与增长做出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