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难以控制情绪 黄祖耀60年来首次缺席大华银行股东大会

昨天到场的股东,每人获赠一本黄祖耀传记。
昨天到场的股东,每人获赠一本黄祖耀传记。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第二代掌舵人黄祖耀,由于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60年来第一次缺席股东大会。

昨天举行的大华银行股东大会,是89岁的黄祖耀担任荣誉主席的最后一场大会。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行长黄一宗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谈到父亲不出席的原因时说:“他的情绪非常激动。他不想来参加(股东大会)。我能体会,我在致辞时也很激动。”

黄一宗在大会致辞谈到父亲对自己的影响一度哽咽。他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不仅仅作为他的儿子,我在整个事业生涯也向他学了很多。”

黄祖耀写了一封致股东的信,由集团主席黄根成在大会上代读。信中说:“我坚信大华银行获得妥善管理,已建立起坚实的基础,创办主席的孙子(黄一宗)和团队有能力领导银行走向未来。”

黄祖耀在信中还指出,他会继续用自己的累积知识和经验,为银行作贡献。

黄祖耀于1958年加入大华银行,1974年出任主席。在60年的银行专业生涯中,黄祖耀策划的最大收购是在2001年击败具有政府背景的星展银行,“友善”控制了华联银行。在那之前,他在短短15年里收购另外四家本地银行,即崇侨银行、利华银行、远东银行和工商银行。

大华银行昨天下午3时举行股东大会,黄祖耀在此次大会从董事会退休,但将保留荣誉主席头衔,并担任董事会荣誉顾问。

昨天的股东大会吸引了近700名股东到场,现场座无虚席,部分股东只能到二楼看直播。大会的所有提案都获通过。

昨天到场的股东,每人获赠一本黄祖耀传记。这本书名为《黄祖耀:银行家、企业家和社区领袖》,于几年前出版,只赠予黄祖耀的家人和朋友。

黄一宗说:“(这本书)是让孩子以及孙辈了解他如何建立起大华银行。”

他也说,父亲继续担任集团的荣誉顾问,每天还会来办公室。他笑说:“我敢肯定,他时不时还会来敲我的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