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 提高技术能力合作 新德企业可相辅相成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呼吁新德两国的企业在多方面互相学习并加深创新合作。(经济发展局提供)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呼吁新德两国的企业在多方面互相学习并加深创新合作。(经济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同德国一样注重创新,两国企业各有优势,能在创新与提高技术能力合作上相辅相成。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4月24日)在第13届德国与新加坡商业论坛(Germany-Singapore Business Forum)上讲话时指出,新德两国的企业能在多方面互相学习并加深创新合作。

他说:“我们生活在科技瞬息万变的时代,职业和商业模式正经历颠覆性的转变。尽管先进科技改变了许多领域,它们同时也创造了的机遇。我们的企业必须创新才能抓紧这些机遇。”

德国是新加坡最大的欧盟贸易伙伴,而我国是德国最大的亚细安贸易伙伴,新德双边贸易去年同比增长8.3%至216亿元。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的德国企业将近1700家。

新德签署三项合作备忘录

易华仁还说,正等待欧盟国会批准的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EUSFTA)将能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经贸联系,加速双边贸易和投资。本地企业不仅能从关税减免和更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获益,也为德国公司打通从新加坡进驻亚细安市场之路。

他希望,这项协定能尽早获得批准,以为合作范围更广的欧盟—亚细安自由贸易协定(EU-ASEAN FTA)铺路。

易华仁昨天也见证了三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其中,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与德国加速创业机构German Accelerator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这两家机构将促进创新方面的双边合作,同时以新加坡为进军亚细安的起始点,协助德国起步公司到本区域发展,而本地起步公司进入德国市场时也会得到协助。

另外两个合作谅解备忘录分别由新加坡精密工程与科技协会(SPETA)同德国工业协会IVAM,以及新加坡企业Composite Cluster Singapore、Sakura Tech与两家德国公司签署。

精密工程和科技协会执行理事许锦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项合作包括为技术分享、培训和为对方会员的客户提供服务。“两个协会的会员将有机会进行项目合作,互相交流分享技术。”

大约180名新加坡和德国代表出席了这项由企发局和德国商业亚太委员会(Asia-Pacific Committee of German Business)联合举办的论坛。

共有19家本地企业参加这次的展览,其中两家会在展览结束后加入两支本地的制造和能源业者考察团,到德国其他地区进行考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