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助制造商创造未来食品 政府将推出“食新计划”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食品科技起步公司Life3 Biotech在研讨会上展示它们的产品。(亚洲食品工业提供)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食品科技起步公司Life3 Biotech在研讨会上展示它们的产品。(亚洲食品工业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即将推出“食新计划”(FoodInnovate),协助食品制造商创造未来食品。这项计划将从四个方面回应公司追求创新时所面对的挑战。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4月26日)出席一个食品研讨会时,做出这项宣布。

利用科技把产品商业化

这个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主导的“食新计划”,将为食品公司提供知识和资源,利用科技把产品商业化。王瑞杰在致辞时分享的一个例子,是于上周一推出的高压加工技术(High Pressure Processing)共享设施,让企业在无需投资昂贵器材的情况下,通过这种科技延长食品寿命。

“食新计划”为食品公司提供食品科学和市场两方面的知识,并创造平台让公司有孵育点子的空间,及推动创新伙伴关系。

该计划也将通过为本地农业食品科技起步公司打下基础,推广采纳颠覆性科技。

王瑞杰说,起步公司在本地经济扮演重要角色,它们充满活力,能引导颠覆性科技的使用,改变适应市场需求的方式。

食品制造业在本地经济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去年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43亿元,整个行业聘有4万8000名员工。政府推出了食品制造业产业转型蓝图(Industry Transformation Map),希望能在2025年将新加坡发展成亚洲领先食品与营养枢纽。

昨天举行的“未来的食物”研讨会,由亚洲食品工业(Food Industry Asia)首次举办,共吸引超过300名来自餐饮业的区域与国际领袖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