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素素食餐馆新菜单标营养成分 创造优质素食文化

白增展(右)与许子健(左)试吃招牌菜。 这些招牌素菜健康味美,是厨师的用心之作,也是吸引顾客回流的主因。(受访者提供)
白增展(右)与许子健(左)试吃招牌菜。 这些招牌素菜健康味美,是厨师的用心之作,也是吸引顾客回流的主因。(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档案

创业:2019年,现有三间分店

员工:全职与兼职37人

趁着疫情稍有闲暇,慈素素食餐馆(Leaf Corner)加强对食材和厨师的严格把控,并与理工学院合作,化验分析招牌菜的营养成分,计划明年初在新菜单里标注列出,供食客参考选择。

2019年起陆续在三巴旺、大成坊和裕廊开业,尽管素食餐馆生意受到疫情堂食人数限制的影响,但提升食品品质卫生和味道的工作并没有停下来,要求反而更严格。

慈素素食餐馆经理白增展补充说,分析素食营养成分,取得科学认证,能改变一些人对素食的健康及营养成分的负面看法,建立更优质的素食文化。

在菜单内标明菜肴的热量和营养成分,一般只有大型餐馆才投资去做,像邻里餐馆这类中小型企业并不普遍。

“餐饮市场竞争激烈,要推广素食文化,提升业务,不仅要守住味道,也要提高食品健康。厨师可以是厨神,也可以是死神。”

餐馆自开业以来,除了坚守食物卫生、健康和美味三大原则,也希望创造优质的素食文化,不仅为纯素食者服务,也能吸引想尝试素食的食客,让更多食客享用。

绿色环境吸引年轻客

随着近年来素食者有年轻化的趋势,位于大成坊的慈素素食馆利用绿色植物摆设与贴近大自然的设计,营造现代化、别有风味的用餐氛围,与一般的素食摊有所不同,成功吸引了约两成的20多岁年轻食客。

疫下加强培训 开发新产品

餐饮业普遍受封城抗疫政策打击。去年第一次禁堂食,送餐服务不太普遍,有外卖准备的餐馆如慈素素食餐馆,还能渡过难关。今年两次堂食限制,许多餐馆熟悉外卖运作,大家也渐习惯在家办公和下厨,慈素素食餐馆的营业额免不了受冲击,下滑至少三成。

然而,危机也可成为时机,餐馆利用生意量减低的这段期间,加强过去无暇兼顾之处,如增加员工相关领域的培训,增设售卖素食周边商品,重新设计不同市场的新菜单,加强外卖服务。

白增展说,疫情期间,一些来自公寓的团购团体向餐馆定购午餐盒,反应还不错,这是喜见的新商机。

餐馆也考虑开发新产品,吸引更多不同顾客群。

蛋糕快餐都可做 让员工发挥所长

负责打理三间餐馆的许子健说,餐馆旨在为顾客提供专业、高级、惊艳且暖心的体验。

目前五六成的回流客以及顾客在社交媒体留下的热情反馈,都令人鼓舞,推动整个团队加速提升服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攻坚克难,力攀高峰。

许多餐馆都面临人手短缺困扰,慈素素食餐馆则有自己的对策。

许子健说:“公司信任员工,让每个人发挥所长,好像有人想做蛋糕和快餐,公司认为可取就会大力支持,所以大家有很强的归属感,自动自发,愿意分享和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