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金字品牌奖光芒 本地公司提高国外知名度

字体大小:

陈爱薇 报道

tangaw@sph.com.sg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肯定走出国门的区域品牌,鼓励新加坡企业继续发掘国外商机。

迈入第15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肯定和表扬通过各种品牌相关活动,有效建立和管理品牌资产的本地企业,过去14年来造就超过370名得主。

今年金字品牌奖共设有六个奖项:区域品牌(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进驻至少三个外国市场)、悠久品牌(在新加坡成立超过25年)、成名品牌(在新加坡成立六年至30年)、潜质品牌(在新加坡成立三年至八年)及微型品牌(在新加坡成立至少三年、不超过三家分行、年营业额不超过200万元),以及特别表扬(成立至少三年的政府机构和非盈利机构)。

筹委会主席周丽青表示,科技缩短世界的距离,让国人有机会买到许多国外产品。与此同时,本地企业也可通过打响品牌,把产品带到国外,开拓新客源。

去年的区域品牌奖共有六名得主,包括双料得主环球石油(AP Oil)。这家本地上市公司是润滑油与特殊化工品制造商,业务主要是企业对企业,所以向来比较低调。经中国分销商提醒,公司开始注重品牌塑造,好让分销商也可从中受惠。去年,它一举摘下“成名品牌奖”和“Maybank区域品牌奖”。

环球石油总裁何其泓去年受访时表示,获得金字品牌奖后受到媒体和企业更多的注意,也有证券公司首次发布关于公司的研究报告。

“面社会”创办人黄国雄准备报名参加今年的“微型品牌奖”。他曾经历两次创业失败,因此决定从“品牌”出发,希望通过提高知名度来增加营收。“面社会”的面类售价从5.5元起,黄国雄说:“虽然是十分物有所值,但如果获得品牌奖的肯定,顾客才会更有信心,也愿意来试一试。”

品牌奖27日截止报名

今年的品牌奖以坚毅不拔的绿竹为主题,象征品牌犹如绿竹,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即使经济衰退,它仍可推动产品销量逆流而上、节节高升。这个奖项由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办,马来亚银行是指定银行。

有兴趣参加的企业可上网浏览www.spba.com.sg或致电65130361/0365,了解参赛准则与评审详情。报名截止日期是5月27日中午12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